剪韭剪韭

【霸图】在收容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里遇到的带着公文包打游戏的牧师怪人


提纲: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它讲述了张佳乐在第七赛季退役之后进入霸图战队的故事
过程,基本就是被诓进来的,由脏心杰、小宋主导

资料:2000年张新杰出生 2007年小宋出生
第七赛季时 心脏大概21岁 小宋14岁
这样算下来乐乐咋才23岁?原著25左右了,那么乐乐还是24吧
差不多是一个妈带着儿子去云南找乐乐的故事
小宋初进青训营

(1)怪人

离五四广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不要身份证就能进的网吧,门面极小,远远看上去简直就像快倒闭的小卖部一样,但是只要钻过那扇掉漆的卷闸门,就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这个地方是宋奇英小朋友在放学路上偶然发现的,瞒着父母偷偷溜进去好几回了,但是港真,他对于偷偷上网这件事并没有什么乐趣。这是一个早熟(?)到丧失同龄人乐趣的孩子,原本光绚烂的少年先锋队生活在他身上没有留下半点影子,宋奇英小朋友向往的,从来只有未知的东西。

所以就像现在,晚上八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宋奇英小朋友背着小书包,嘴里叼着饮料吸管,蹲在网吧门口,专心地等待着老板到来,好掩护自己进去。

蹲得脚麻了,宋奇英小朋友站起来活动活动,一看到有人经过,又立即蹲了下去。他看了看手里那张光洁如新的试卷,考虑了一下,还是没有选择让它垫在自己的屁股下面。

街头混混一般的老板可算来了,宋奇英小朋友立即跟上,老板游刃有余地带着他进了网吧,一眨眼功夫,不见了。剩下的是一片键盘敲击声和人声的浪潮。

这里的客人都是常客,每个人面前的屏幕上时不时地闪现“荣耀”二字,伴随或兴奋或沮丧的咒骂。除了默许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这里还是青岛的荣耀粉丝俱乐部,只不过知道的人比较少而已。

即使身在一群成年粗暴男性网友的包围下,宋奇英小朋友也没有半点慌乱,沉着的眼睛一直在屋里扫来扫去,寻找一个既没有烟味,发生火灾的话又容易逃生的座位。

啊,有了。

角落里只有一台电脑亮着莹莹光芒,旁边的屏幕漆黑一片,看上去上个好地方。宋奇英小朋友返回柜台,跟老板开了机子之后便朝那边走了过去。

那台电脑旁边果然没有人,宋奇英小朋友放下书包,把试卷放在自己左手边的桌面上,上机那人的右手边,便开始了自己的游戏。

荣耀,还是荣耀,总不能玩泡泡堂吧。

宋奇英小朋友拧身去书包里取账号卡的时候,碰巧看到了身边那人的屏幕。不出意外,还是荣耀,此时那人正施展了一个天使之翼,角色熟练地悬空,在副本BOSS施展出的飓风怒吼中稳稳当当地飘在空中,而下风处他的队友则被吹得歪七扭八,一片狼藉。

是个高手,奇英小朋友握着账号卡,忘记了登录,认真地看起了别人的游戏。

那人的职业是牧师,但他很快就发现,这人在团队中的作用绝非奶妈那么简单。当他的队友从下风口狼狈地爬起来时,那人立即通过耳机告知他们下一次飓风的出现坐标,与此同时还精准地放了一个神圣之火,BOSS立即哑在了原地。

“法师左翼。”

那人开口,刚才地上爬起来的法师立即领命,走位风骚地迂回向BOSS的左侧。

“注意隐蔽。”

那人鼠标一划,放了一道圣诫之光,将BOSS的视线引向自己的位置。

他是想救那个法师!宋奇英小朋友年纪虽小,荣耀经验也算有了点,立即看出那个法师不过是个卖弄风骚的菜鸟小白,刚才那混乱的走位已经将BOSS的攻击吸引了过去。但是那人刚才的圣诫之光就相当于站在BOSS对面大喊“朝我开炮”一样。你可是牧师啊!有主动吸引火力的牧师吗?宋奇英小朋友着急了。仇恨在谁身上啊?拉得这么不专业!

BOSS手上的砍刀在牧师落地的一瞬间朝他挥了过来,然而牧师的身边一个队友都没有。

“小心啊!”宋奇英小朋友一慌,喊了出来。

牧师镇定自若,在刀锋即将接触到自己的时候,头顶忽然亮起一道白光,随即一个高速移动,从BOSS的身下溜了过去。

冲锋!骑士的技能!

这个牧师竟然会选择在武器上打这个技能,是料到这种情况会发生吗?宋奇英小朋友怀疑地看了看身边的人,此时,他已然不是一个奶妈,倒更像是这场副本战里的主导者。他无疑是一个高手,然而一个高手为什么要和这样一群仇恨都拉不稳的菜鸟组队?

BOSS在牧师的指挥下成功红血,骑士也不再划水,仇恨一稳,站位一定,BOSS很快就毫无悬念地倒下了。

“看够了?”

正当宋奇英小朋友伸脖子去看爆出的装备时,那人却突然卸下耳机,转头看他。

他好年轻啊。这是宋奇英小朋友的第一个想法。那人相貌端庄,仪容得体,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看着就像附近高校里跑出来打游戏的大学生。但他气质不凡,眼神直接而不冒犯,沉稳的眼睛仿佛能看进人心里一样。与他刚才的操作一样,这人在生活中也绝对是一个领导者。

宋奇英小朋友脑子转的飞快,也猜不出他的真实身份。

“嗯。”他回了一声。

“虽然我并不反感有人在我上网时盯着我的屏幕,但你也应该和我打声招呼,知道吗?这样很不礼貌。”他扶了扶眼睛,眼里没有丝毫感情,然而看上去却很真挚。

“对不起……”宋奇英小朋友小声道歉,“但你玩得实在太好了,我情不自禁……”

那人一笑置之,抬腕看了看手上的表,小声嘟囔着:“二十分十五秒……”

“嗯?你说什么?”
“是我们这次通关的时间。”他摇头,“比上次又慢了两分十二秒。”

“哦,你一定是为了破纪录才来刷的副本吧。”奇英小朋友说,“目前最高的记录是在霸气雄图那边,他们有最好的账号,想破掉不容易啊。”

“没有最好的账号,只有最好的搭配。”那人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而且不经过多次试验,你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样的搭配是最好的。”

“嗯…..”宋奇英思考着他的话,脑中却有一个念头正在悄悄发芽。

他想和这个人组队。

“那个,你今晚还下副本吗?”

“不。”

“为什么?你明明还有一次机会啊。”宋奇英探头去看那人的屏幕,在他沉稳的凝视下蓦地缩回了脑袋。未经允许,又看了他的屏幕……

“我需要休息,不然精力会过度消耗,不利于明天的工作。”

“啊?”宋奇英愣了,上网吧打网游的人会在意这个吗?而且明天是周六耶,他还有工作?宋奇英越来越看不懂这个人的身份了。

“你是想和我组队,是吗?”那人取过桌上的矿泉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动作仿佛一个机器人。

“嗯……”被看穿了。

“好,可以。”

“啊?你不是要休息吗?”

“我说的是明天,明天这个时候,我有空。”那人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本子,翻开来看了看,“你是什么职业?”

“拳法家。”宋奇英说着递上了自己的账号卡。

那人接过看了看,“长河落日”四个字跃入眼帘。

他笑了笑,问:“你目前是哪个公会的?”

“霸图四公会,我是副会长。”宋奇英道,忽然觉得自己有点炫耀的嫌疑。

“你多大了?”

“十四岁。”

那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默默点头,“你叫什么名字?”

“宋奇英。”小宋怕他不知道是哪几个字,刚想找笔来写,忽然看到两人之间的那张试卷,便拿过来把卷头给他看。

那人点了点头,“那么,明天二十点整,我还在这里等你,希望你准时到达,宋奇英同学。”

“嗯,好。”

那人退了账号卡,收拾了下东西,便起身准备离开。宋奇英注意到,他随身带着的居然是一个挎式公文包,不知怎的,一阵寒颤。

怪人。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