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霸图】粉色城堡公寓(鬼妈妈paro)


有人看过鬼妈妈吗?也叫卡洛琳。09年莱卡制作的一部动画片,基本就是一个小女孩在自己的新家里探险但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被巫婆盯上的猎物的故事,巫婆通过布娃娃看到了小女孩的生活过得不幸福,于是在夜晚的异世界变出各种各样吸引她的东西,引诱她主动打开那扇半人高的小门,从而进入另一个世界。

印象最深的这一句话:最高傲的灵魂也会被爱所伤。

虽然是巫婆说的……

反正就是这样了,这样看来宋奇英小朋友就是小女孩役无疑啦!

不想太交代剧情,因为可能会产生照应,反正只是借用一下世界观啦……

那么正文begin~

 
(1)加训
 
“记得叫张佳乐快一点,霸图不会为了他再叫一辆车!”
 
韩文清说完转身上了最前面的一辆卡车,“砰”的一声拉上了车门。
 
张新杰看了看表,回头望向住宿区二楼的一扇窗户,从里面传来各种各样鸡飞狗跳的声音。
 
“需要我去催一下前辈吗?”宋奇英抬头问道。
 
“不需要,但你需要上车,距离出发还有五分钟零十三秒,你都带好东西了吗?”张新杰问他。
 
“好了。”
 
“衣服呢?”
 
“带了。”
 
“日用品呢?”
 
“带了。”
 
“账号卡呢?”
 
“带了。”
 
“作业呢?”
 
“没有……”
 
“为什么不带作业?”副队长的语气微微起了波澜。
 
“我们这个夏天不是去加训的吗?”宋奇英眨着眼睛。
 
“那你也不应该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张新杰的语气有点生硬,似乎对于他不写作业这一点有些不满。
 
正说着,大门里冲出两个一身大包小包的人。
 
“快快老林!再不赶紧老韩就得撂下我们了!”
 
“这话你跟自己说吧!”
 
狼狈冲出的两人无疑是张佳乐and林敬言,来迟的两人此时比宋奇英还像个孩子。
 
宋奇英看到副队长的表情有些凝重。
 
没有多想,他跟着副队长跳上了第二辆车子,而两个前辈则勉强赶上了最后一辆载满队员的面包车。
 
宋奇英扒在车窗上望着保持距离的三辆车,最后一辆的气氛好像格外好,似乎有人在唱歌,还是月亮之上最炫民族风什么的。
 
宋奇英离开车窗,坐回张新杰身边。
 
“车上系好安全带。”张新杰提醒,手上的本子又翻过了一页。
 
“车上不要看书副队长,对眼睛不好的。”宋奇英学着他的样子说了一句。
 
张新杰看他一眼,合上了本子,放在身侧。然后宋奇英便顺理成章地拿了过来,就着刚才张新杰看的那一页继续看。
 
“车上不要看东西。”张新杰不动声色地说道。
 
“嗯,我的眼睛还不错。”宋奇英看着张新杰,真诚地说,随后又低头看那个本子。
 
“城堡公寓设计图纸”,这是那一页的标题,然后就是一堆售楼处常见的户型图纸,看上去似乎有些年代了,而且制作精良,户型的线条居然还是手绘的。宋奇英虽然不感兴趣,但还是继续看下去。
 
“宋奇英。”张新杰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嗯?副队长?”他抬头。
 
张新杰微微蹙眉,看了他半晌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如果你对于最近的训练或是生活有什么想法,可以对我说。”五分钟后,张新杰说。
 
“嗯,有的。”宋奇英眨眼,随后扬扬手里的小本子,“我想问您,为什么我们训练室待的好好的,忽然要换地方加训呢?”
 
“城堡公寓附近是私人承包的山林,环境清幽,换个地方训练或许对大家有好处,还有什么问题吗?”张新杰看着他。
 
“仅此而已吗?副队长?”宋奇英疑惑地问。
 
就在此时,电话铃声响起,是张新杰的。他没有回答小宋的问题,接起了电话,那边是张佳乐的声音。
 
“零食包?嗯,我有看到。”
 
“对,是有海苔的。”
 
“嗯对,我收起来了,在韩队车上。”
 
“不行,你的饮食需要控制。”
 
如此这般对话之后,张新杰挂了电话,却没有再回答宋奇英的问题,而是又从包里掏出一本书来,继续看。
 
宋奇英的视线又落回那张古旧的设计图上,对着室内一处标记出来的角落沉思了起来。
 
城堡公寓很快就到。在一处空旷的林区外,霸图一行人下了车,随后便跟着韩文清一起走向了林区内部。
 
不得不说这里的环境真是不错,就像张新杰说的那样,四周都是参天的古木,周围还有静谧的丛林和溪流,此时正值午后,熹微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落在林间的草地,在干燥的草地上留下一个个跳跃的光点。
 
一行人就这样来到了位于林区深处的城堡公寓。
 
“这儿环境还不错嘛!”躁动了一路的张佳乐此时还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背着一个小书包在队伍里跑前跑后,就是受到了来自韩文清的眼神威慑也绝不后退。
 
“哎哎老林你看!那边还有篝火架呢!咱们晚上可以出来烧烤啊!”
 
“张佳乐……你给我回来……自己的包自己背!”林敬言拖着两人的行李吭哧吭哧地走在队伍的最后,连骂张佳乐的力气都没有了。
 
宋奇英懂事地跑了过去,帮着拿了一件行李。
 
“谢谢小宋啊。”林敬言终于腾出手扶了扶眼镜,对宋奇英报以感激的笑容。
 
“前辈,森林里怎么会有篝火架?不禁火的吗?”宋奇英问他。
 
“一般是没有的,但是有的林区会为护林员设置特定的用火区,大概是这样吧。”
 
“那咱们住的地方其实就是护林员的家了?”
 
“或许吧......”
 
众人已经来到了城堡公寓的门前,这是一幢高大的二层建筑,名副其实的城堡式建筑,地基呈正方形,外观看上去十分简洁,一眼可以看到主楼二层的阳台,但这座建筑的占地也的确是太大了。此时众人所站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公寓的顶层阁楼,窗外有一个风向标,此时正在旋转着。
 
无风,而且安静。
 
“真奇怪,这房子居然是粉红色的。”林敬言嘟囔出声,狐疑地望着城堡公寓斑驳的粉色外墙。
 
“不过这房子年轻的时候一定很漂亮。”
 
“这房子有一百多年历史呢!”宋奇英道。
 
“是吗?造的跟个娃娃屋一样。” 林敬言微笑。
 
走上了大门前的台阶,宋奇英闻到了木头被晒干时的气味,他落在最后一个,走进正门之前,他回头看了看蓊郁的林区,关上了门。
 
进了门以后,大家好像都活泛起来了一样,连行李都没放,有人就已经要跟张佳乐去城堡探险,后来还是被张新杰一个个拦了下来,先分配房间。
 
公寓内部的可用空间虽是极大,但是不像城堡外观那样看上去高大上,内部就是一派普通人家公寓的布置,不知道租下这里做特训是谁的主意,毕竟这里看上去可不像是供旅游专用的建筑。张新杰拿着房间分布图,站在一楼的客厅开始分房间。
 
房间基本上都是两人一间的,客厅左右侧都有一条窄窄的走廊,分别有对门的六个房间,也就是一共十二个房间,住下霸图的队员是绰绰有余。于是最后的分配结果是,成双成对的队员们以韩文清和张新杰为首住在左侧的走廊里,而余下的一人则只能住在右侧的房间。
 
“小宋,你一个人住右边害怕吗?”林敬言问道。
 
宋奇英摇摇头。
 
“这是房间的初步安排,现在都去检查一下自己房间的设备,如果有什么问题记得调换。”张新杰安排好之后,林敬言便被张佳乐拉着去看屋子了。宋奇英转身走向右侧的走廊,他自己的屋子。
 
“宋奇英。”张新杰在后面叫住了他。
 
“副队长?有事吗?”宋奇英停下了脚步。
 
张新杰慢慢走向他,在他的面前站定,推了推眼镜。
 
“你现在,是十七岁对吗?”
 
“嗯,下个月就十八岁了。”宋奇英答道。
 
张新杰点点头,转身走开了。
 
宋奇英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站了一会儿,转身也走了。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