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霸图】粉色城堡公寓(2)+鬼妈妈paro


异世界paro写得我好爽~
 
(2)空无一物的陷阱扣
  
宋奇英自己的房间不是很大,原本的两人间的两张床,外加一个写字台和床头柜,容纳落脚的地方已经不多了。
 
宋奇英先打开窗户,然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旅行箱塞进了床下,最后对着那张空出来的床陷入沉思。
 
就在这时,楼上传来一阵细微的说话声。这房间的隔音可真不算好,宋奇英走出房间,抬头往上一看,二楼走廊里站着两个人。
 
韩文清,张新杰。
 
宋奇英微微探出身子,只听得二人似乎在窃窃私语。韩文清背对走廊栏杆,手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响。
 
钥匙串的声音。
 
然后就是张新杰的声音。
 
“是的……都在这儿了……” 
 
“奇怪?不,并没有……”
 
宋奇英屏气凝神细听,还是听得马马虎虎。但是有什么事是正副队需要避开众人悄悄说的呢?尤其以韩队长的性格。
 
“开饭啦!开饭啦开饭啦!”
 
张佳乐的声音从一楼的餐厅里传来,楼上两人听到,便走了下来。宋奇英趁着这当儿迅速闪回自己的房间,轻轻地合上门,待二人的脚步声远去了,才敢把门打开。
 
现在是北京时间16:40分,现在吃饭还为时尚早,尤其是看到了餐桌上那一盘盘黑灰色的不明物体后,宋奇英更加不想吃饭了。
 
“这是什么东西?”张新杰问。
 
“饭啊!我们俩做的!”张佳乐兴致勃勃地拿着围裙擦手,指了指身边的林敬言,后者努力想要远离他。

“还没到饭点,你们这是干什么?”韩文清皱着眉头问。
 
“是没到饭点,但是他们都说饿得不行了,所以我俩就勉为其难地露了一手,怎么样?还不错吧?”张佳乐得意洋洋,林敬言则一脸“我阻止过他了但没有成功”的表情看着张新杰。
 
“副队长,为什么做饭的不是你?”参观过张佳乐做的饭的白言飞一脸绝望地看着张新杰。
 
你吃过用化学测量仪器做出来的饭吗?虽然很普通,但至少还是能吃的级别。
 
对,那就是张副队做出来的饭。
 
“我们出发之前说好了的,我和队长负责管理训练,林敬言前辈负责做饭,而你们负责认真训练。”张新杰说完这句话,看了看桌上的“食物”,还是走开了。
 
毕竟没到吃饭的时间。
 
餐桌上一片哀嚎之声。宋奇英注意到,刚才还在韩队手里的钥匙串,此时正别在张新杰的腰间。
 
晚餐不愉快是一定的,在众人吃饭期间,就食物中毒问题至少拉出去了两个,公寓里虽然没有医药箱,但是好在张副队的行李中有牛黄解毒片,这才挽救了一干战队成员的生命。
 
所以结果就是,饭吃到最后,连张佳乐这个罪魁祸首都吃不下去了,捂着嘴拉着林敬言就回屋。  
 
餐桌上只剩下宋奇英和韩文清两个。
 
临近七点的时候,窗外下起了雨,刚开始还是淅沥的小雨,下着下着,天已经黑到连森林都看不到了,黑暗之中,暴雨倾盆的声音格外明显。
 
餐厅里只有一盏吊灯,灯光橙黄,映着桌上那些“食物”都看上去柔和不少。屋里一时间很是安静。
 
“队长,我们明天有什么安排?”宋奇英问道。
 
韩文清抬头看了他一眼,“训练,照常。”
 
“没有外出项目吗?”
   
“没有。”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搬来这里?”
 
韩文清再度抬头,看着他的眼神里没有威严,却还是有一股震慑人心的力量。
 
“环境好。”
 
并无营养的回答。
 
宋奇英埋下头,继续扒饭。
 
说真的,自从他上车出发以来,心里不安的感觉就一直萦绕着自己,说不上来的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而且似乎也没有人能为他解答。
 
等到他吃完饭,窗外的雨还是在下,不过听上去小了一些。宋奇英收起餐盘,送到了洗碗机里,跟韩文清打了招呼便打算回屋。
 
“宋奇英。”韩文清叫住了他。
 
“队长?有事吗?”他转过身来。
 
“这幢房子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四处走走。”韩文清说完,也拿起碗筷洗碗去了。
 
宋奇英歪头看了看他,“哦”了一声。
 
晚间,九点半。宋奇英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用笔记本插卡打游戏。职业选手出门一般都会带上笔记本,以备不时之需,或是不要耽误训练。宋奇英原以为这幢老房子连网都没有,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里无论wifi还是信号,好得跟在战队一样,看来选择这里也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如果是张新杰的选择,在出发之前,他就能考虑到一切突发状况。但是……一定是这样吗?
 
宋奇英此时登录的是战队的训练系统,在他登入界面的时候,在线的队员已经有十人了,有的正在做基础训练,有的匹配对手进行自由PK,看来下雨的夜晚,宅男们的选择还是以线上活动为主。
 
宋奇英点开登录界面看了看,大漠孤烟和石不转都在线,百花缭乱和冷暗雷却不在。两个前辈怕是履行了韩文清对自己的嘱托,古屋探险去了。
 
宋奇英转了一圈,挑了个没人的服务器,登上去开始训练。他做的是攀岩和障碍躲避,角色在进行向上攀岩的过程中会在悬崖上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物,随着角色移动速度的加快,障碍物的出现也会更加频繁,然而一但触碰,角色就会立即坠落,在此过程中,操纵者也必须及时调整,以免角色坠入谷底,成绩清零。训练实时记录,正副队都能看到的。
 
正当长河落日站在一块石头上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跳上去的时候,服务器界面右下角的在线人员数突然变成了“2”。
 
毕竟是个没人的服务器,谁登进来都不奇怪,所以宋奇英并没有去查看登入角色,而是继续自己的思考。
 
长河落日看准方向,一跃而起,就在这时,斜刺里突然冲出一只小灵猫,一个猛子撞在了长河落日的身上。
 
宋奇英一惊,连忙操作角色避开,堪堪落在了下方的石块上。
 
一只灵猫,召唤师职业?可是霸图战队里有召唤师职业吗?
 
宋奇英调转视角,此时视野里再无那只通体雪白的小猫,周围仍是一片漆黑的崖壁,并无可以躲藏的地方,也没有什么召唤师的身影。
 
宋奇英点开登录界面,发现,显示的登陆人数不知什么时候又变成了“1”。
 
一瞬之间,那个方才才登陆的角色消失了,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
 
宋奇英小朋友是个不信邪的人,他想到的第一个可能是哪个无聊的队友多带了一张召唤师的账号卡,趁自己一个人训练的时候恶作剧。
 
既然是恶作剧,那么有一就有二。宋奇英默默地想着,然后打开技能树,换了一个低阶的陷阱扣技能上来,然后继续训练。
 
借着黑暗的环境作掩护,暗绿色的陷阱被很好的隐藏在崖壁上,足足放了五个。
 
这一次等待的时间相当长,就在服务器右下角的计时走过了第十分钟的时候,距离长河落日较远的陷阱扣里传来“喵呜”一声。
 
中了!宋奇英连忙操纵长河落日掉头,直奔陷阱扣而去。
 
还真有人这么无聊……宋奇英刚开始还有些无奈的想着,然而等他赶到陷阱扣边上一看,愣了。
 
莹莹发光的陷阱扣还在,此时已然被猎物触发了,然而。
 
陷阱里空无一物。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