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霸图】粉色城堡公寓(5)+鬼妈妈paro


(5)一个假副队长
 

宋奇英后来在张佳乐的训练位上找到了一个布偶娃娃。
 
一个长得很像百花缭乱的娃娃,怀里抱着自动步枪,头顶上还有一朵小花。
 
这不是百花缭乱的周边,而是和他的长河落日一样的布偶娃娃。
 
唯一的区别是,宋奇英拿到了娃娃后安然无恙,而张佳乐,却神秘失踪了。
 
哦不,也不是神秘失踪。宋奇英看向偏厅里那扇乳白色的小门。
 
他看过了,门后只是一堵砖墙,什么也没有,怎么看都不像能进去人的样子。
 
所以……这娃娃,还有这扇门,究竟有什么关系?
 
梦里,是石不转两次前来告诫他不要走进那扇门的,看来就是这个半人高的小门没错了。可是为什么偏偏是石不转?这跟张新杰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消失,早上的训练也就取消了,全体队员在韩文清的安排下分散开来寻找张佳乐,此时张新杰正带着几个队员从公寓外面回来,一无所获。
 
张新杰路过偏厅的时候,看到了坐在门口,怀抱着两个布娃娃的宋奇英。
 
张新杰皱眉。
 
“这个时候你不应该一个人在这里玩娃娃。”
 
“这是张佳乐前辈失踪之前留下的。”宋奇英把百花缭乱的娃娃递了过去。
 
张新杰接过,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表示并没有发现什么。
 
“还有这个,也是张佳乐前辈在门口捡到然后送给我的。”
 
张新杰看着两个脏兮兮的娃娃,问道:“我看不出这和张佳乐的失踪有什么联系。”
 
“我也不觉得。”宋奇英眨眼,“我只是觉得,这两个娃娃出现得很诡异,既然是捡到的,那为什么会恰好在这里?”
 
“你确定这不是其他人的恶作剧?”
 
“我确定。”宋奇英直视着他的眼睛,“就像前天晚上系统出的bug一样。”
 
“那并不是bug,奇英。”后者以同样沉着的眼睛望着他,“只不过是一次系统更新。”
 
“这里发生的怪事够多了副队长!”宋奇英一下子急了。
 
“先是系统莫名其妙出了问题,后来又是我做的怪梦和这两个更怪的娃娃!然后就是张佳乐前辈失踪了,然而你们到现在都不肯告诉我战队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加训?为什么?为什么连个能为我解答的人都没有?而且为什么是我?”
 
待他喊完,张新杰的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古井无波的眼睛里掀不起一丝波澜。
 
两人都在沉默。
 
“您要是再不说话……我只能怀疑您是假的了……”宋奇英脸色苍白地说。
 
“第一,”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关于战队为何要到此训练的原因,正如韩队长所说,坏境好,并无其他原因;第二,系统的问题我也已经解释过了,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致电技术部询问;第三,你做的怪梦缺乏现实依据,不需要进行考证;第四,关于你手中的娃娃,需要在队员中进行调查,会耗费大量时间,而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找到张佳乐前辈,人员失踪,在24小时之内是最佳救援时间,请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平静如常的语气,但是傻子也看得出,张新杰不高兴。
 
宋奇英瞪着这位平日里他最敬重的副队长看了半天,慢慢地吐出俩字:“没有。”
 
“那么请你现在就返回客厅,听从队长安排寻找张佳乐。”
 
说完,张新杰扭头就走。
 
宋奇英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未这么憋屈过。
 
“为什么偏偏是石不转……”宋奇英低下头嘟囔着。
 

救援小分队又搜索了一下午,连根张佳乐的毛都没找到。
 
宋奇英这孩子认真,然而倔起来那也是相当认真,说不找就不找。于是他在客厅里坐了一下午,以实际行动向张新杰抗议。
 
可惜抗议无效,张新杰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只是偶尔查阅一下队规的惩罚制度,摆明了,等这事儿完了再跟你算账。
 
我仿佛拥有一个假副队长。宋奇英抱着娃娃想。
 
失踪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24小时,客厅里,林敬言用颤抖的手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表示公寓位置过远,赶到得明天早上了。
 
于是这一晚公寓里的气氛有点压抑。
 
一干战队成员围坐在桌边吃饭,然而能吃下去的却没有几个,宋奇英仍旧怀抱着娃娃,发呆似的盯着餐桌上张佳乐带回来的雪花球。
 
林敬言忧心忡忡地看着宋奇英,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韩文清,对他小声说:“小宋这孩子怎么了?魔怔了?”
 
韩文清不答,看了一眼宋奇英,便探身取走了桌上的水晶球。
 
宋奇英这才移开眼睛。
 
“吃饭。”韩文清说。
 
“哦。”宋奇英应道,依旧抱着娃娃不动弹。
 
林敬言凑到他身边,伸手摸了摸宋奇英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
 
“小宋啊……你这是怎么了?”林敬言问。
 
“林前辈……”宋奇英慢慢扭过头来看着他,“您相信梦吗?”
 
“宋奇英。”饭桌上从不说话的张新杰开口了。
 
宋奇英看了他一眼,握起了筷子,吃饭。
 
“副队长,这怎么回事儿?”林敬言也茫然了。
 
“如果一个人想要说服别人,那就应该拿出行动来,而不是说没有意义的空话。”张新杰把胳膊撑在桌上,握着双手,眼睛看向窗外。
 
“腾”的一声,宋奇英起身,离席走了。
 

当晚,宋奇英的房内。
 
没有拉上窗帘的窗户透进皎洁的月光,把粗糙的木地板照成了一条银色的河流,屋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明亮唯美。
 
整洁的床铺上,放着一个一脸严肃的石不转手办,是宋奇英在去年漫展上专门乔装买来的限量版,特大号的。
 
石不转手办的前面,放着宋奇英的账号卡。
 
床前放着一个软垫,宋奇英一脸严肃地坐在垫子上。
 
开始祷告。
 
同时在心里闪回石不转在比赛场上的各种英姿,包括拎着十字架抡鬼剑士。
 
这不是迷信,这是实际行动。宋奇英在心里告诫自己,然后点上睡眠熏香,爬上床躺下。
 
等待着与那个人的梦中相见。

TBC.
 
ps:宋奇英:据说现在遇到少女和孩子走丢的情况可以不用等24小时!

        林敬言:你觉得咱乐乐是少女还是孩子?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