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霸图】粉色城堡公寓(6)+鬼妈妈paro


(6)梦境里的双核

有句话说得好:人不走运喝凉水都塞牙。

宋奇英祈祷刚到一半,张新杰推门而入。所以当时,张新杰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霸图战队未来的接班人,一脸虔诚地跪在垫子上,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面前则放着一个巨大的石不转手办,它的周围整整齐齐摆放着一圈蜡烛,昏暗的房间里,浓烈的熏香,跳跃的烛火映在宋奇英明暗不定的脸上,那效果,十分拔群。

张新杰在门口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以参加迷信活动的罪名扭送宋奇英去韩文清那里。

“您就是不相信我!张佳乐前辈失踪是有原因的!”宋奇英在张新杰手下来回挣扎,没用,张新杰练过的。

张新杰当然无视他的抗议。

于是当晚,宋奇英和张新杰换了床,改成跟自家队长睡一屋。

韩文清对小孩子干的事儿不感兴趣,也没罚他,只是不让宋奇英出门而已。毕竟张佳乐现在下落不明,万一再把宋奇英丢了,那就麻烦了。

韩文清坐在右边的床上,看书;宋奇英躺在左边的床上,抱着石不转手办,气鼓鼓。

他从没这样觉得副队长不讲道理过。

憋屈。

但是宋奇英清楚,光生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于是他决定,今晚再去偏厅一次,检查那扇小门。

门开了的事实其他队员都不知道,至于二位队长,他没告诉过,大概也不知道,所以,他只要等到队长和副队都睡下了,再溜出去就可以了。想到这儿,宋奇英翻身看了看床头上放着的百花缭乱玩偶,他甚至觉得,这就是张佳乐对自己发出的求救信号。

他或许是疯了,但是疯就疯了吧,管不了那么多了。

一到十一点,韩文清关灯了,然后两人钻进各自的被窝,宋奇英开始了等待。黑夜中,宋奇英睁着眼睛死盯墙上的荧光挂钟,从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就这样一直等着,两个小时过去了,凌晨一点了。

宋奇英屏住呼吸,悄悄地看了看队长那边,应该是睡着了,于是悄咪咪地摸下了床,踮着脚一步步挪向门口。

出门了!宋奇英反手轻轻关门,站在门外长出一口气,此时四下一片寂静,他特意梗着脖子望了望张新杰那边。嗯,肯定是睡了,他在想什么?

宋奇英凭着记忆走向偏厅,直到一直走到了墙边,他才敢打开手机,屏幕的微光照亮了面前的一小片墙面。

就是这里了。宋奇英的手指顺着冰冷的墙面摩挲着,碰到了一处缝隙,果然是那扇小门。

宋奇英跪在门前,盯着那扇门,呼吸急促。

奇怪,他为什么会对一扇门这么紧张?

甩甩脑袋,把那些混乱的想法通通丢掉,他握住了小门的把手,门轻轻地开了。

然后,他看到了门后的景象,呆住了。

后面有一条通道。

没错,是通道!宋奇英使劲儿揉着眼睛,还用手轻轻戳了戳那条看上去很柔软的,像是游乐场里容纳儿童爬过的软管一般的通道。

实在的触感,不会错。

张佳乐失踪的时间是昨晚,而通道出现的时间也是晚上。张佳乐不是在这座公寓内走丢了,而是……在这条通道里走丢了。

宋奇英瞬间料到自己若是爬进去,会是什么后果。

宋奇英坐在通道口,回头看了看依旧安静的走廊,要不要叫人来呢?宋奇英想,副队长一定不行,走得最近的前辈就剩队长和林敬言前辈了,但是现在回去叫他们,回来的时候通道不在了怎么办?宋奇英看着那条泛着莹莹幽光的,钻石洞穴一般的通道,下了狠心。

宋奇英先撤了出来,在偏厅的壁炉里找到了一块木炭,然后用它在偏厅的桌上留下一行字:小门后有夜晚洞穴,我进去找张佳乐前辈了。——宋奇英

宋奇英觉得这下没问题了,然后返回小门,义无反顾地爬了进去。

是幻觉吗?他觉得自己爬过的地方正在一点点萎缩?

通道很柔软,甚至比他房间里的床都软,然而宋奇英一刻不敢停留,迅速地爬过了通道,不久后,他面前出现了一扇小门。

宋奇英停下,这里应该就是尽头了。轻轻一推,门开了。宋奇英爬出那扇门,站起来一看,瞬间怀疑自己在做梦。

门里是和公寓一样的偏厅。

他又爬回来了?不可能啊!

但是这里的确是公寓的偏厅,没有错。宋奇英看着桌上留着的那行炭字,手开始颤抖。

这是什么?鬼打墙?

如果自己能回去,宋奇英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副队长好好辩论一下迷信活动。

“喵!”

公寓里突然传来一声猫叫。

宋奇英吓得浑身一哆嗦,那猛的一声在寂静的屋子里很是惊悚。他顺着猫叫的方向一看,偏厅外一处地面是发亮的,说明有人在,而且开着灯。

或许是被这熟悉的装潢蒙蔽了吧,宋奇英把手放在桌上轻轻扣着,估计这里的装潢要是和战队一样,他就直接回屋去先换身衣服了。没错,他感到不是那么害怕了。

宋奇英迈开步子,朝着有猫叫声的屋子走了过去。

亮着灯的屋子只有那一间,是一楼临时作训练室的那一间房。训练室会有猫吗?宋奇英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人就已经到了训练室门口了。

偌大的屋子里,黑屏的显示器依旧摆得整整齐齐,可是角落里,却有一台显示屏还亮着,宋奇英绕过几张桌子,看到有人背对着他,猫在桌子前面,不知在干些什么。

宋奇英屏住呼吸,一步步朝那人走了过去。要是队里的前辈,那倒是没什么可怕的,但是这个人……

突然,宋奇英身边快步走出了一人,把他吓了一跳。那人看都未看宋奇英一眼,径直走向电脑前,伸手拽住电脑前那人的衣领,老鹰抓小鸡一般把他提溜起来了。

“啊啊啊孙哲平你个混蛋!”那人被抓了衣服,开始嗷嗷乱叫。

孙哲平!宋奇英第一个反应是捂嘴。曾经的第一狂剑士,孙哲平?

然而待电脑前那人转过身来,宋奇英愣了。

“张佳乐前辈?”

不对!相貌很是相似,但看着要年轻很多,而且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这到底是谁?

被叫孙哲平的人一松手,张佳乐就掉回了电脑椅上。

“你明知道我半夜在这里还故意吓我!孙哲平你闲的蛋疼啊?”年轻的张佳乐摸着脖子骂他。

“你大半夜不睡觉跑训练室来修仙,你蛋疼我蛋疼?”高个子的少年在他身边坐下,伸着脖子去看张佳乐研究的东西。“看啥呢?”

“我去不能给你看!”张佳乐张开胳膊保护桌上的东西。然后不出两回合,就被孙哲平撂到一边去了。

“‘繁花血景’配合失误统计?合着你大半夜不睡觉就搞这个?”孙哲平摇着手里的小本本,一脸不可置信。

“那你以为呢?”张佳乐瞪着眼睛,“谁教你一天就知道埋头训练,连技术分析都不做,出了错都不知道总结!”

“我没有不总结。”孙哲平看着他眨眨眼睛,“看你一天到晚老是神神叨叨不知道研究啥,我不忍心打扰你呀。”

“滚吧你!”张佳乐爆粗口,“你要是肯下苦工就有鬼了。”

“我怎么不肯下苦工了?”孙哲平这时候倒是不生气,胳膊撑在桌上,好脾气地听着张佳乐控诉自己的N条罪状。

电脑前的二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宋奇英的存在,但宋奇英看着看着,已经全看明白了,此时背后一片冷汗。

他……穿越了……还穿越到了第二赛季张佳乐还在百花战队,与第一狂剑孙哲平共创“繁花血景”组合的那个年代。所以……这里其实不是霸图租下用于特训的城堡公寓,而是……位于K市的百花战队?!

电脑前的两人仍在讨论着,宋奇英却一身身出冷汗,脚下一个不稳,差点摔倒,幸好手下及时抓住了一个椅背。

“喵~”

又是一声猫叫,然而这回,声音是从脚下传来的。宋奇英一低头,只见自己脚边不知什么时候蹲了一只雪白雪白的猫,那只猫的毛很短,而且修剪得一丝不苟,浑身上下的毛发宛如一匹光滑的绸缎,猫咪瞪着一双浅蓝色的眼睛看着他,两眼凝视着他,平添一股沉稳淡然的气质。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宋奇英颤抖着问他,只希望这只猫不要上来就挠他。

然而并没有,眉清目秀的猫咪看着自己的神情是那么专注,仿佛要看出什么东西一样,许久,它又“喵”了一声。

宋奇英被这只猫整的莫名其妙,一抬头,电脑前刚才还在的两人此时就像烟一样,不知什么时候散了。

“张佳乐前辈!”宋奇英喊了出来,就在这时,身后的大门“咔哒”一声锁上了。

宋奇英连忙扑到门边,用力拽了拽把手,纹丝不动,又锤了门扇好几下,也不见开。

完了,被锁了。

然而他要知道自己是被锁在了哪里,是霸图的训练室,还是百花的训练室。还有,张佳乐真的在这里吗?如果不在,自己刚才看到的又是什么?

是……回忆?宋奇英猛地想到,他看到的是年轻时代的他们,而且是深夜的百花训练室,所以知道这件事的只可能是张佳乐,或是孙哲平。

如果是这样,那现在,他是被困在张佳乐的记忆里了?宋奇英摸了摸门锁。孙哲平这位老前辈他只在张佳乐给自己的照片里看过,是刚才那个年轻的样子没错,但是大神真人他可没见过,所以记忆……应该不是他的吧?

就这样,时间过去了五分钟,训练室内外一片寂静,只有灯还亮着,仿佛刚才根本就没人一样。除了……这只猫。

宋奇英蹲下,与它平视。“喂,我说你是哪儿来的啊?也是张佳乐前辈养的吗?”他问。

猫不说话。

宋奇英此时无比想念梦中对自己说话的石不转,以及……副队长。

“完了……他们明天就会发现我也不见了。”宋奇英顺着墙缓缓坐了下去,那么,下一个发现小门并且爬进来的人,会被困在他宋奇英的记忆里吗?

“哈,我的记忆?我又不是大神又没有和别人组过组合,我会有什么记忆?或者说……难忘的记忆?”宋奇英颓然,看着自己身边那只稳重的猫,他现在只想抱着它哭。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宋奇英开始后悔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待在韩文清屋里?至少不会被困吧?

但是转念一想,如果这真是张佳乐的记忆,那么制造记忆的人,会忍心把他困在这里吗?

宋奇英觉得不能坐以待毙,他站起来,先是大喊“张佳乐”好几声,半个回应都没有,于是他朝那台亮着的电脑走了过去。

普通的Windows桌面,然后就是一些百花战队的训练系统。此时宋奇英也顾不上窃密什么的了,直接进了QQ,登陆上自己的账号,然后编了一条“救命我在小门的世界里!张佳乐的记忆困住我了快来救我!”的消息,发到了霸图战队的群里,然后开始等。

此时电脑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十五分,跟那边的时间一样,所以这个时候霸图群里的头像无一例外都是灰的。宋奇英一边等待,一边顺着大家的账号界面看过去。

“噔噔噔噔”,有账号登入了。

宋奇英一个激灵,连忙滑上去一看。

【石不转】加入聊天。

宋奇英懵了。
这……真是闹鬼了。

石不转(1:16):跟着他走。

他?什么他?宋奇英环顾四周,身边只有那只眉清目秀的猫而已。

“你……该不会……”宋奇英也不知道说啥了。

白猫“喵”了一声,姿态婀娜地踏着精准的步子走向窗边,然后在宋奇英瞠目结舌的注视下,用前爪优雅地把窗户扒开一人宽的宽度,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跳了下去。

宋奇英扑到窗边,草坪覆盖的地面上空无一物。

“好吧,既然你是副队长派来的,我就信你一次吧。”宋奇英嘟囔着,刚要跳下去,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掏出手机,对着屏幕上百花战队的训练软件拍了张照,留作证据,这才收起手机,来到窗边,一跃而下。

TBC.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