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于远】一期一会

· 最近在网上看了一个全联盟攻受统计表,让我们恭喜邹远小朋友荣登榜尾……所以说所有的狂剑士都是人生赢家?(误
· 最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认真地开一次车……

上一话: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1313a49
--------------------------------------------------------------
  6.

自从邹远以“猥琐”的方法秀下限赢了PK以后,他觉得于锋看自己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这其中有着微妙的差别,需要用心才能体会得到,打个比方,以前于锋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只流浪狗狗,充满了关切与友善,而现在,于锋看他的眼神,与常人无异。

邹远说不上来这算好还是坏,但有一点他很确定,那就是于锋,已经把他当搭档看待了。

就是那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搭档,例如……现在。

“于锋……这样真的好吗?我怎么觉得别人看咱们的眼神怪怪的。”

一年一度的高考第三天,于锋和邹远带领一干战队成员,身着笔挺的百花队服,手捧百花战队的宣传牌,与其他各种各样补习学校的帐篷一起,蹲守在K市最大考场的门前。

“有什么不好?那些补习学校都有市场,咱们怎么就没有?电竞啊!多么高尚的职业啊!”于锋站在所有人的最前,身上的队服笔挺得好比天安门前的升旗手。

“那也不能……在考场门前吧?我总觉得,那些家长对咱们好像不太友善……”

邹远警惕地环绕四周,确认着那些叔叔阿姨们眼中喷射的怒火,一旁的曾信然被人瞪得瑟瑟发抖,连忙往队伍里躲去。

“那有什么办法?最近青训营招不到生源,打广告效果也不明显,再这样下去,你就得眼睁睁地看着未来的花繁似锦和落花狼藉后继无人了!”

“你也想得太远了吧?”午后的烈日晒得邹远不停擦汗,也不忘埋怨于锋,“张佳乐在的时候都没想这么多呢!”

“所以他就抛下你们去霸图了。”于锋冷冰冰地回了一句,邹远背对着他都能感受到他话里的寒意。

“不是这样的……”

“我离开蓝雨之前,队里为了接替我的位置特地从青训营调上来一个孩子,就是卢瀚文,他才十四岁啊老天!你觉得早吗?”

“那是因为你们实在太奔放了……”

“呵。”

“哎对,于锋,之前看你带着一个横幅来着,在哪儿呢?”

“这儿呢!”

队伍外面充当人体横幅的朱效平一脸愤懑地转过身来,让邹远看他双臂间举着的横幅。

一行大字——

高考不是唯一出路,中国电竞百花战队欢迎你!

邹远看了,差点吐血而亡。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家长会那么恨我们了……”

“振作点邹远!你得对自己有信心,不然人家怎么会来?”于锋伸着脖子左顾右盼,这时,最后一场考试的铃声响了。

刚才还静若处子的家长们瞬间动若疯兔,一股脑地朝着校门扑了过去,几秒后,于锋和百花的众人已经被挤出了人群之外,N米。

“唉……这帮家长……”

年方二十的于锋甚是老成地叹着气,邹远用无比鄙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随后在他身边的小台阶上坐下。

明明自己的命运都掌握不了,却要去改变别人的命运吗?邹远觉得很没说服力,叹了口气,索性低下了头。

“于锋啊,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去上学还是打荣耀?”

他的脸色露出片刻的嗤笑,“你觉得呢?”

“呵,能这么坚定,也是件好事啊!”

“听你这话,怎么有点颓废呢?怎么,想放弃了?”

于锋并没有对他的动摇产生疑惑,为了避开战队众人的耳目,他在邹远的身边坐下,用两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

邹远把头转向一边,“别笑我,我总是自我怀疑。”

“虽然我想说,一遇到挫折就想着如果当初不这样做的话会怎样,这种人,的确什么也做不到。”

“是吧?”邹远挺自嘲。

“但你不一样。”

“别安慰我了,我早就没事儿了,真的。”

“我说的是事实,没有刻意安慰你的意思。”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每个人都有擅长跟不擅长的地方,或许你看不上自己的一点,会在某一天帮上你的忙呢。”

“想不到,你还挺有经验。”

“喻文州语录第二十三条。”

“啥?!”

“小卢整理的,还不错吧?”于锋冲他摇摇手机,邹远按下他的手,一脸阴郁。

“好了我不逗你了,反正从我离开蓝雨到百花,我从来没后悔过。这是真心话。”

邹远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天,终于露出一个还算灿烂的微笑,“喻文州说这句话的背景,是有人又说他手残吧?”

于锋跟邹远面面相觑了半天,半晌后,两人一起笑了出来。

“救命啊!!!”

一阵刺耳的求救声刺入耳膜,于锋跟邹远连忙站起,看到了怀抱宣传单一路狂奔回来的周光义。

“快快!快走!有人要追杀我们!”周光义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怀里的宣传单散了一地。

“据我的判断,不是城管就是家长……”邹远微笑。

“那还不快跑!”于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左手拖着周光义,右手拖着邹远,开启疾跑模式一路狂奔。繁花血景战术,生动地体现在了于锋风骚莫测的逃命走位之中。

高考纳新战术,宣告失败。


回到了战队的众人无比狼狈,于锋和邹远还算好,曾信然的头发乱成了鸡窝,莫楚辰放在口袋里的眼镜挤断了一条腿,周光义是最惨的那个,脸上被一位剽悍的阿姨用指甲划出了一道血痕。等回了战队,经理都被他的样子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这帮子人是遇上劫匪了。

经理连忙拉着周光义去医务室处理,曾信然则直接瘫倒在训练室门口,说什么都不走了,其他人也没好到哪儿去。

于锋开始对他的纳新计划感到后悔了,索性就此解散,下令各回各屋修整去吧。

于锋在走回宿舍的路上,忽然想起了什么,往口袋里一摸,心瞬间一寒。

落花狼藉没了。

该死!早知道就不带账号卡出来了。于锋顿时慌了,弄丢落花狼藉,让其他人知道足够他死一万回了,更关键的是,万一账号卡被其他人捡到……于锋不敢再想,扭头就往外跑。

人还没出战队大门,邹远就来了电话。

“喂于锋,你现在急不急着用账号卡?”

“额……我现在不用。”于锋心虚。

“那好吧,等你训练的时候记得从我这儿把卡拿走啊,别忘了。”

“什么?落花狼藉在你那儿?!”于锋停下了脚步。

“对呀,哦我忘说了,刚才在外面的时候我瞄到你把卡放口袋了,害怕你把它弄丢,我就把它放到我这里了,刚才我洗澡的时候它从我的口袋里掉出来了,差点就被我给洗了,你说悬不悬?”

于锋无语,心想落花狼藉真是多灾多难,被麦片煮了还要被水洗。

于锋走回宿舍区,去邹远的房里拿账号卡。站在邹远的门前,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虽然队里没有女生,但是这货洗澡居然连门也不锁,心也是够大,于锋一边想着,一边理所当然地进了他的屋。

邹远的房间不大,对着门的落地窗十分抢眼,有限的私人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书架上还堆满了书,于锋瞬间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饶有兴趣地走到了书架前参观。

他还以为邹远会看什么奇怪的东西,就像张佳乐那样,然而并没有,书架上都是邹远上学时用的课本,从小学开始到高中毕业,所有课本按照年代分门别类放得整整齐齐,有的还包了书皮。

于锋恶趣味似的取出了邹远小学一年级时的语文课本,只见小碎花书皮上写着稚嫩的字体:


一年级三班 邹远

于锋笑了笑,随手翻了几页,瞬间判断邹远上学的时候绝对是个好学生,连“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都标上了拼音,笔记记得一丝不苟,有的旁边还有老师的批红:小远真棒!

于锋放下书,捂着嘴无声地笑了起来。

人才啊!说不定打荣耀还真把小远给耽误了。想起他在考场外说的话,于锋也有那么点理解了,但是他现在笑得乐不可支,自己都不知道笑点在哪儿。

就在这时,浴室的门开了,邹远揉着头发走了出来。

三秒后,邹远水汽氤氲的眼睛对上了笑成傻逼的于锋。

“啊!”

“啊啊!”

“啊啊啊!!!”

“你怎么不穿衣服!!!”于锋吓得扔掉手里的课本,差点从落地窗跳下去。

“我在我屋里穿不穿衣服是我的自由好吧!”

邹远惊得窜回了浴室。

“你进我屋怎么也不说一声?你干嘛啊!”

“我、我来……”于锋左右乱看,“我是来找账号卡的!对!账号卡!”

“卡在桌上啊!你看我课本干什么?”

“那、那么贵重的东西我害怕你给藏起来了!”

“你神经病啊!我说你该不会有什么偷窥癖之类的……”

“你才有!你个不穿衣服的暴露狂!”

“你还有理了?!”邹远满脸通红,刚想出去又躲了回来,“拿上你的卡!给我出去!马上!”

“邹远你个……”于锋嘴皮子都在哆嗦,脚下更是哆嗦,“你个不穿衣服的二货!哈士奇!二哈!跟张佳乐一样!”

“你!”邹远气得随手抓起一瓶沐浴露,从浴室里扔了出来,于锋一闪,躲开了。

“你个偷窥癖的傻逼!大傻逼!跟孙哲平一样!”

逃出门外的于锋愣住了,小小声问道:“那个……跟孙哲平有什么关系?”

“.…..”

“.….. ……”

“你……全当没听见,行不?”浴室里传来邹远怯生生的声音。

“行……”于锋决定自戳双眼。

那一瞬间,他承认,自己连掰断账号卡从此挥别荣耀遁入空门的心都有了。


百花太可怕……他要回蓝雨。

百花好队长于锋第一次产生了后悔的念头。

TBC.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