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于远】一期一会

好久没更《一期一会》啦!真是越看于远这对越喜欢,这俩孩子怎么就那么讨人喜欢呢~

上一话在此: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138ec20
——————————————————
7.
邹远有一阵子对心理学很有研究,他看了不少相关著作,有弗洛伊德的,有康德的,甚至连马克思的《黑格尔法哲学批判》都看过了,作为一个高中时代地地道道的理科生,他觉得自己真是不容易。
哲学家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是改变世界。邹远站在空无一人的K市体育馆内,环顾四周,这个自己无比熟悉又无比惧怕的地方,深吸一口气。
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开始脑补晚八点即将出现的战斗场面。
五分钟过去了,邹远睁开眼,眼中精光乍现——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你干嘛?”
邹远被突然在身后响起的低沉声音吓了一跳,转身一看,是于锋。
于锋站在离自己五个座位远的观众席上,身着百花队服,一脸费解地看着自己。
“没告诉过你吗?我在提前脑补气氛。”邹远转过身,冲他笑笑。
“这……怎么脑补?”于锋的神情有点哭笑不得,也四下看了看。
“我会提前在脑海中把比赛的场面想象得无比热闹,这样等到我正是上场的时候,我就会想:哈!不过如此嘛!”
“哦,原来如此。”于锋点点头,对他的做法不置可否,给了他这个副队长最大限度的自由。
邹远闭上眼睛,在于锋的注视下再次开始他的想象。
邹远心里很清楚,蓝雨出身的于锋见过许多自己没见过的大场面,拿过冠军,当过名至实归的全明星,甚至在蓝雨和微草的粉丝打群架的时候也插过一手,所以自己这套自我催眠,在人家眼里不过小儿科而已,于锋的心理素质,不知道比自己强大了多少倍。
人和人,差距总是那么大。
邹远慢慢睁开眼睛,发现于锋居然还在原地站着,真的在等他的“仪式”结束。
“好了?”于锋开口问道。
“嗯。”邹远勉强笑笑,忽然发现,只要于锋在场,自己的注意力总会转移。
“你的脸色不太好,要不要休息一会儿?”一直看着邹远脸色的于锋问道,语气有人为的关切。
“哦?是吗?”邹远感觉自己的脸颊微微一烫,不自主地抬手摸了摸。原来自己走神的时候,他一直在想这些。
“早知道昨晚就不让你带团了,影响了你的休息不说,还被团灭了。”于锋的语气依旧关切,邹远却想给他一个白眼,然后把自己莫名其妙的感动揉吧揉吧扔垃圾桶。
“呵,多谢提醒,大不了以后带团都交给你好了,于锋大大。”邹远板着面孔道。
“百花二位当家都在啊!”
于锋刚想回嘴,一个悦耳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一回头,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们身后了。
邹远反应倒快,点头致意,“江副队好。”
于锋也略一点头,没有说话。
“二位关系还真好啊!一起来看场子,对比赛一定很有信心吧?最近你们百花的实力,真的不容小觑呢!”江波涛,这位以八面玲珑著称的副队长对他们报以谦和友好的微笑,眼神却越过面前的于锋,看向后排的邹远。
“您、您过奖。”邹远羞赧一笑,却被于锋截住了话头,“怎么?周队长不和你一起?”
“队长他,还在训练室呢。”
“是吗,忙着思考怎么对付邹远呢,是吧?”于锋学着江波涛的样子,也是一笑。
擂台赛,百花和轮回双方将会派谁出战,早已是双方烂熟于心的秘密了。
江波涛不愧为轮回的副手,丝毫不为所动,右手在嘴上轻轻一捂,眉眼笑得弯弯如月,“所以,您二位也要加油啊!”
“一定。”
“我们会的。”
于锋回头看了邹远一眼,神色有些异动。
江波涛明显不打算在此多做停留,又哈拉两句有的没的,便道别回去了。
于锋目送着江波涛离去,突然转身对邹远说:“我怎么觉得你在他面前畏手畏脚的?”
“啊?什么?”邹远双目圆睁,明显不明白他为何要这样说。
“换句话说,叫患得患失,你。”于锋看着他,点了点头。
“我……”邹远明白了他的意思,秀气的眉毛微微蹙起,“那又怎样?”
原以为会立刻反驳的于锋却突然一言不发,仿佛要耗尽他的耐心一般,负着双手,凝视了邹远半天,只说了一句话。
“你适应就好。”
然后离开了。
邹远站在观众席上,咬着下嘴唇,手心感受到了指甲的刺痛。

那场比赛,百花输了。
对于拼命闯进季后赛的百花而言,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虽然对手是常规赛排名第一的轮回,但这次失败,也足以令人扼腕叹息。
“明年,我们再来!”于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高高举起右拳,语调里有着振奋人心的力量。随后是曾信然,毫无犹豫地握住了于锋的拳头,大吼一声:“明年再来!”
身边的队员一个个地站起来,纷纷握住了高举起的手。
“明年再来!”
于锋的眼睛越过众人的肩膀,望向队伍外侧的邹远。
邹远点点头,走上前,将纤细的手掌搭在所有人的外侧。
“明年再来。”

百花的夏天,提前开始了。
虽然尝过了失败的滋味,但是百花自从于锋到来以后,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不再因失败而故步自封,也不因失败而互相推诿,这个夏天开始的第一个早上,所有的队员,没有任何人组织,便心有灵犀地全员出现在了训练室,照常训练。
于锋也在这个早晨,照常履行着自己的队长职责。
“朱效平,你魔界之花的时机总放不对,我建议你多看看蓝雨的李远,他的经验可以给你启发。”
“楚辰,你的牧师走位应该再积极一点,不要太被动,也不要老是躲在花繁似锦身后,试着走出来。”
“还有你!曾信然!你小子生理僵硬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都打了一个赛季怎么还是这样子?你看看霸图宋奇英,人家跟你一样大咋就比你稳呢?”
“别老拿我跟宋奇英比好不好?他那是模仿张新杰来的,好好一拳法家比牧师还胆小,我干嘛跟他学啊!”曾信然不满地反驳道,大概是新人挑战赛跟宋奇英双挑叶修的缘故,多事的媒体总拿他跟宋奇英比,整的他很是委屈。
“说你你还不改!”于锋在他脑袋上不客气地拍了一掌,“好好练你的!再僵硬就把你送回青训营去!”
“啊你偏心!副队长刚出道的时候也僵硬来着,你怎么不说他?”曾信然不怕死地反驳着。
“邹远那是……压力山大。”于锋看向别处,为自己的副队找了个完美的借口,这一扭头,才发现没看见邹远的影子。
“邹远呢?他人呢?”
“可能没起床吧,今天本来就不是训练日嘛。”曾信然嘟囔了一句,在于锋杀人般的目光洗礼下,飞快转过椅子训练去了。
于锋离开训练室,向邹远的房间走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于锋才回过味儿来,自己好像……真的没有去找他的理由啊……
要怎么说?于锋站在他的门口,思索了半天。
喂!身为队长关心一下副队没什么不对吧?天经地义的啊!
于锋瞬间为自己找到恰当理由,正打算敲门的时候,邹远拎着豆浆和煎饼在他身后出现了。
“于锋?”看到他一脸迷茫地站在自己门前,邹远有点不可置信,“找我有事?”
“你……打饭去了?”于锋看着他手上的早点,有点局促地问道。
“嗯。”
“啊,也没什么事,比赛完了,找你聊聊。”于锋一指门,“进去说呗!”
“不,于锋,你想多了。”邹远微笑着摇摇头,“自从你私自进我房间拿账号卡以后,我就发誓再也不让你进我屋了。”
“.…..”
“屋顶上聊?”
“好呀。”邹远摇了摇手里的早餐,“你也没吃吧?一起。”
“嗯,谢谢……”

五分钟后,训练室楼顶。
对于于锋和邹远来说,训练室楼顶是个不同寻常的地方,它既见证过邹远的梦游跳楼,也见证过于锋的犯烟瘾,更见证过压力山大的邹远半夜来到楼顶看风景被犯烟瘾咂烟中的于锋看到以为是要轻生于是连扛带抱地弄回了训练室。
等一系列的故事。
更何况百花训练室的楼顶正对着对面的街心公园,从五楼上俯视下去,视野开阔,风景宜人。早八点,初升的太阳向这栋建筑洒下金辉,温暖的阳光围拢了每一个登顶远眺的人。
邹远早就在楼顶放下了一条长凳,邹远把手中的早饭放在凳子上,自己也坐下,冲着于锋拍拍身边的凳子。
于锋坐下,邹远已经拔开了煎饼的包装纸,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
“还以为你今天会睡到中午呢,起这么早。”于锋手疾眼快地抢过一杯红枣豆浆,掀开杯盖喝了起来。
“一场比赛而已,没那么累的。”邹远递过去一根吸管,“在你眼里我就这点战斗力啊?”
“那是。”于锋慢慢把吸管插进洞口里去,“张伟说你是百花的一级保护动物,得看着你点才行。”
“真是谢谢他了…..”
“……好吧邹远,我其实是想跟你说昨天比赛的事。”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邹远停止了咀嚼,望向天空,“昨天对周泽楷的时候我的状态的确出了问题,过于患得患失,一开始打得毫无章法,后来找回状态了,准确性又比不上他,如果我守擂成功了,我们至少可以扳回一局的。”
于锋看着他,犹豫了一下,其实他是想说,邹远你在团队赛的状态真的很好,不仅节奏找得稳而且还创造了双指挥,在自己跟江波涛BOX-1的时候稳坐后方,扇面堵截孙翔让他一点机会都没有找到。
虽然最后还是被周泽楷给突围了,但是假如邹远听了现场直播,他一定会听到潘林和李艺博对自己指挥水平的高度肯定。
那两个满嘴跑火车的家伙偶尔也有靠谱的地方。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进步很大,真的。”于锋学着喻文州的语气说道,然而说完这句,他就没词了。
“输了就是输了,团队赛跟单人赛不同,个人水平高低不是最重要的,对于目前的我们而言,实力差距不大,团队赛按理说是最有赢面的,但是还是输了,原因当然有很多。”邹远突然加快了语速,把煎饼放在凳子上,从运动服内侧掏出了一沓小卡片,逐张逐张地看了过去。
“我们太过被动了,一定程度上来讲正是轮回所期望看到的,而且所有的解决方法里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花繁似锦和落花狼藉隔得太远了,导致莫楚辰要回血得两边跑,给对方制造了太多机会,所以我认为,繁花血景战略其实……”
“邹远!”于锋一把按住了他的手。
“怎么了?”邹远迷茫地看着他。
“你先别着急……这些,我们复盘的时候再说,好吗?”
“是吗?我倒认为,咱俩在复盘之前应该先达成一致,这样效率更高一点,不是吗?”邹远的双眼直视着于锋,眼中跳动着于锋不曾见过的神采。
“所以,为了提高效率,你昨晚上就在弄这个?”于锋皱着眉头看他眼睛下的两团乌黑,“昨晚没睡好吧?张伟说的没错,你真成国宝了。”
“把好字去了,我就没睡。”邹远看他的眼神带着倦意,深深地眨了眨眼睛。
“干嘛啊你!复盘今天早上再定也可以啊!咱们的时间还有的是啊。”
“不,没什么时间了。”邹远摇摇头,“不能因为我们年纪还小就说还有时间,不然等到跟张佳乐前辈一样大的时候,我们就得和他一样了。”
“不许说不吉利的话!”于锋一巴掌拍在他的脑门上,“现在的百花可比他在的时候有前途多了!”
邹远笑了笑,眼睛下面的乌青很有节奏地抖了抖,“你以前不是这么乐观的人啊,于锋大大。”
“是啊我不是,你现在的样子,倒和我在蓝雨的时候挺像。”于锋咬着牙道。
“可我比你幸福,不用听黄少天废话,也不用照顾上初中的小孩子。”邹远又笑,“所以我才没有不努力的理由啊!”
“行行行!你能说!我说不过你,复盘的时候干脆你来好了!”于锋佯装生气,起身要走。
“唉唉!别啊!”邹远伸手去拉他的袖子,随他猛然站起的一瞬间,突然眼前一花,撞在了于锋的背上。
“邹远!”感到异样的于锋迅速转身,接住了往前栽的邹远,“你怎么了?”
“没事,可能有点睡眠不足……”邹远晕头转向,艰难地在于锋怀里找平衡,慢慢地被他扶到了凳子旁边,紧靠着他坐下。
“让你不睡觉!大概是低血糖了。”于锋看了看手里的豆浆,忍痛把它递给了邹远,“喝两口吧。”
“等等……我……忽然有点困。”
“啊?那好,我送你回去休息吧。”
“不要了,就……在这儿吧。”
“在这儿?”于锋惊讶。
“有阳光,挺好的。”邹远的声音越来越小,握着于锋袖子的手却没有松开,就着清晨温和的阳光和柔风,靠在于锋身上,闭上了双眼。
于锋叹了口气,从他手里接过了豆浆杯,“好吧你睡吧,只要你不嫌着凉。”
“不凉……”
邹远睡了。
煎熬的却是于锋,靠也不是躺也不是,上半身保持军姿的于锋心里很苦逼。但是侧头一看邹远安详的睡脸。
算了……我宽宏大量……
“于锋……”
“嗯?”
“你可千万别受伤……”
于锋听了他的梦话,心里莫名一震。
“靠……睡着了还不忘咒我。”于锋叹口气,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轻轻盖在他的身上,眼睛望向阳光下的街心花园。
“睡你的吧。”

我不会走的。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