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于远】一期一会

· 久违来更!
· 轮回百花友谊向(友谊万岁!
· 百花日常+微于远

上一话: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1874a43

—————————————————

10.

于锋:喝过酒,打过架,蓝雨队里啥不怕。
邹远:生得好,命也好,全明星里插过脚。”

“这tm已经不是尴尬的问题了好吧……”张伟握着手机,颤颤巍巍地刷着朋友圈。这份剽悍的简介来自十分钟前孙翔同志跟邹远pk后发的动态,不到五分钟,就已经收到来自张佳乐孙哲平黄少天王杰希楚云秀戴妍琦等革命同志漫天飞舞的赞。

而且这小子居然还在评论里抱拳感谢各位捧场??

张伟哭笑不得,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点赞的好。

要论关系亲疏,百花活历史张伟真没想到他们也有和轮回关系那么要好的一天。可能是地理原因吧,百花战队自建队起就跟其他战队若即若离,没有关系特别好的,也没有交恶至极的。像蓝雨和微草,嘉世和霸图那样。但或许真的是因为地域原因,百花,就一直这样平和安稳慢节奏地过着自己的日子。

自从被轮回影响到,这种平和的生活,算是彻底终结了。

就像现在,莫楚辰在训练室一角窝着给方明华打电话,埋怨上星期答应给他寄的叉烧肉怎么还没到;曾信然那边,正跳着脚咒骂杜明利用自己卡bug的时候偷袭,杜明的解释则是地域问题引起的时差;最和谐的还是邹远,吃饭的时候给孙翔出脑筋急转弯:红螃蟹和青螃蟹哪个跑得快?

“孙翔怎么说?”于锋侧倚在邹远的电脑椅上问。

“他说让我等着,他去做实验。”

“傻逼啊……”于锋仰头望天花板。

“你觉得呢?”邹远转过头,笑眯眯地望着他。

“我又不是傻逼!”

“这可是拿过冠军的傻逼啊!”

“那又怎么样我也拿过!”

于锋愣了三秒,“好汉不提当年勇。”

邹远笑着“切”了一声,又转回了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着键盘。

“还有工作?”

“嗯,下周加了一场友谊赛,咱们得去一趟B市,先打微草再打义斩。”

“什么时候定的,我怎么不知道?”于锋瞪大了眼睛。

“今天下午你复盘的时候,经理来找的我。”邹远耸耸肩,“反正也没有季后赛可以打了,权当去干扰微草的比赛状态好了,替天行道。”

“嘿,我不在的时候,你又揽了多少事儿?”于锋愈发佩服起自己的副手来,“我记得你以前除了训练对这些都不感兴趣的吧?”

“哦?是吗?”邹远的手指在键盘上一滞。

“是啊!记得我还在蓝雨的时候,你出道的第一年就跟张佳乐来打友谊赛,当时我还想找你聊聊来着呢,结果你从头到尾躲在张佳乐后面不出来,连吃饭的时候都没说话,我差点以为来的是张新杰。”

“那都......什么时候的事儿了?”邹远茫然地望向一旁默默看戏的张伟,“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不记得了。”张伟大力摇头。作为一个历经沧桑笑傲江湖涛声依旧的骨灰级老前辈,最好的自保手段,就是保持沉默,永远。

“不仅是你啊!当时,你们差不多都是这样。”于锋的手指在空中绕了一圈,“也就张佳乐一个人玩儿的比较开。其他人就跟一排闷油瓶一样杵着,所以果不其然,最有上进心的两个就离开百花了。”

“哼。”邹远露出一丝冷笑,把头转了过去,又敲键盘去了。

敲着敲着,动作慢了下来。

百花之前和现在究竟是什么样子,邹远心里有数。他虽然不是见证历史的老前辈,但也明白,百花从活在自己的节奏里,到逐渐与外界接轨,这一切的变化,都是眼前这个男人带来的。于锋,当初俱乐部接受于锋的转会,邹远也曾对这种“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说法嗤之以鼻。但他早就不是一个只会捣乱的小孩子了,不满与反抗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百花曾经一往无前,现在,也该到逆来顺受的时候了。

是啊,最初的时候,他对于锋一点好感也没有,配合的时候也很难找到默契。然而,这个固执的男人总是能在邹远在赛场上犯错的时候,一次又一次顽强地找回节奏来。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上,他和于锋曾经为谁在团队赛出场而起过矛盾。他想打团队赛,想让弹药专家再一次以攻手的姿态大放异彩,然而于锋拒绝了。理由很简单,就仨字。

你不行。

你节奏感太差,比不上张佳乐的。于锋当时看着他,这样说道。

邹远只记得,自己当即拂袖而去。

等他打完江波涛,再回来看团队赛的时候,看到的却是落花狼藉以稳定的持续输出弥补着夜雨声烦落下的攻击。一次又一次。

这是个神奇的男人。邹远站在赛场外,抬头看着绚烂光影中的狂剑士,它是所有人的全明星,他是百花的全明星。

于锋走下台的时候,眼睛都在闪闪发光。

果然,还是热烈的气氛更适合他。邹远微酸地想。

“打得挺开心?”邹远故意阴阳怪气地说。

“开心啊!你看黄少跟叶修!”于锋拉着他去看场馆的大屏幕,还在回放夜雨声烦和散人的pk。

“可惜你是第六人,不然就更开心了吧?”邹远别过头去。

“那也开心啊!全明星就是放松用的嘛!”于锋一扬眉,神采飞扬。

“嗯。”邹远点头,不再说话。

于锋正在兴头上,根本没注意到邹远心里的小波澜,抛下他急吼吼地跑向蓝雨的位置找人叙旧去了。

啊......想太多。邹远按着太阳穴,拇指用力按压着。

他想着,如果下届全明星还有他,绝不要和于锋分到一起,跟霸图跟微草谁都好,老天啊!给他一个机会,好好修理这个狂剑士一顿吧!

建立自信的最好方式,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邹远想。

思绪回到训练室,邹远看到于锋不知何时握着手机打电话,声音压得很低。似乎在说什么很私人的话。

邹远真心祈祷电话那头不是黄少天。

“好啦!我一点也不累......嗯我知道了,会注意的,好,拜拜。”

于锋挂了电话,拉开椅子坐了回来。

“训练室不许打电话。”邹远说。

“我是队长。”于锋施施然。

“切......”邹远避开他的视线,“落花狼藉呢?拿出来,我想他了,pk一把?”

“来呀!”于锋起身去拿账号卡。邹远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手疾眼快地拿过他的手机,熟练地输入于锋的生日,轻微的解锁声,屏幕亮起,刚才的通话记录中,出现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名字。

TBC.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