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霸图亲情向】在收容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里遇到的带着公文包打游戏的牧师怪人

上一话: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201f4f2

12.

那天之后宋奇英老寻摸着得去一趟办公室,不管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话还是得说清楚的。

办公室来来往往每天都有很多人,偶尔没人拜访的时候,那个笔直的背影永远在跟显示器较劲。一会儿是分辨率低啦,一会儿是显卡该换啦,一会儿又是网速慢了零点五五秒张佳乐你赶紧把视频关了啦。等等。

那夜之后宋奇英失眠,顶着一双熊猫眼用标准楷体写了五千字检讨,读起来声泪俱下的那种。然后等在副队长门口准备着。

好容易让他盼到了经理离开,刚打算进去的宋奇英看到副队长利落地从公文包里掏出了一把焊枪。再次投入工作。

宋奇英颤巍巍地关上了门。

他已经被拒绝了两天了。

被副队长,这个曾经亲切地带他进战队的人。

只有一件事变好了,那就是正副队长之后再也没有吵过架,办公室迎来了长达一周的和平日子。但与之相应的,训练室里也再没人理过他了。毕竟入队不到一星期就能惹出两个乱子,他宋奇英真是霸图建队以来第一人。

哦,至于第二个乱子,就是那张医药费的报销单。电话那头的王队长听说了以后,沉默片刻,直接挂了电话,而听到昔日可爱的兔兔已然变成兔肉汤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疑似高英杰的嗷嗷哭声。

一同嗷嗷哭的还有秦牧云,那天,当他洗完手兴冲冲地从训练室出来企图撸兔的时候,恰巧碰到同样兴冲冲地捧着汤锅从厨房里出来的张佳乐。

秦牧云只看了一眼,差点昏过去。

从此以后宋奇英和秦牧云就结成了抵抗张佳乐进厨房小联盟。

作为队里年龄差距最小的二人,秦牧云跟宋奇英一直还算有共同语言的,这种共同语言包括半夜结伴进厨房偷粮,训练偷懒的时候互相打掩护,以及偷偷练小号下网游虐菜和宋奇英想游泳的时候秦牧云私自带他去海边,等等。

在宋奇英眼里,这不过是个比自己大了三四岁的哥哥,而秦牧云也乐乐呵呵地不介意承担起照顾这个小朋友的责任。

作为哥哥的秦牧云眼看着那天晚上之后,宋奇英天天茶饭不思日渐消瘦,楷体瘦金体仿宋体各体检讨书都快写出花儿了。他觉得这样下去不行。所以午饭的时候,秦牧云特地从外面叫了份卤肉饭。

“小宋啊,有什么话跟我说呗,别憋着。”秦牧云贴心地给宋奇英夹着卤肉。

宋奇英愁眉苦脸地盯着饭碗的表情仿佛碗里放的是肥皂。

“我真是太年轻了。”

秦牧云差点笑出癫痫。

“小朋友,今年贵庚啊?”

“十五。”

“老朽甘拜下风。”

“云哥,副队长生气是什么样的啊?”宋奇英抬头问道。

秦牧云握着筷子在碗里搅了半天,“我还真没见过,怎么了?”

“我觉得副队长大概是后悔把我带进战队了。”

宋奇英学着他的样子在碗里搅来搅去,两碗饭被搅得如同吹糖人的浆糊。

“那不会,副队长这个人从不吃后悔药,何况你年纪还小,还看不出型儿呢。”秦牧云停了停,“你怎么这么想?”

“没有,我......”宋奇英摇头,“但我大概是让他失望了。”

宋奇英细细地把那天晚上的事讲给了秦牧云。

秦牧云这个人生性稳重,听完宋奇英的话并不急着发表意见,一脸疑惑地摸着下巴想了半天才开口:“小宋啊,我就一个问题,就算副队长现在是生气了,你怎么知道他生的是你的气呢?”

“怎么不是我啊?”宋奇英下意识脱口而出。

“不是,你想啊。”秦牧云搁下了筷子,“副队长这个人淡定得很,一般从不置气,如果这件事关乎战队,那他就算生气也绝不会藏着掖着,如果是个人问题,闹到现在差不多也该解决了,更何况去网吧抢BOSS谁也犯不着啊!”

“你的意思是......”

“这事儿八成没你看到的那么简单。”秦牧云一语中的,“其实在你来战队以前,副队长也经常和队长吵架,哦当然不是语言攻击的那种,可是自从那天以后,你看他们之间还吵过吗?”

“这件事......跟队长有关?”宋奇英想起了之前跟张佳乐得出的结论。

秦牧云点了点头,但也没有说下去了。

“好了小宋,你个小屁孩还是好好训练着吧,大人的事情,就让大人掰扯去吧。”秦牧云又夹了两块肉安抚他。

“忽然觉得我的存在好没意义......”宋奇英泄气地把下巴搁在餐桌上。

“哟你个小子还挺有野心!知道刚出青训营意味着什么吗?乳臭未干,懂不!你以为这是哪儿?霸图啊!”秦牧云笑着伸过手去掐他的脸,忽然觉得这小子的脸感似乎比兔兔还好。

宋奇英茫然地让自己的脸在秦牧云手里滚汤圆。

“那我的那堆检讨......”

秦牧云干咳了一声,“建议你把相关内容换一换,多存几份备用,相信我,迟早用得上。”“

小宋!副队长叫你呢!”一个扎马尾的女生蹦蹦跳跳地从楼上下到餐厅里来,一见宋奇英正在被蹂躏的脸,噗嗤笑了一声。

“副队长在办公室呢。”

刹那间,秦牧云只觉得眼前一阵劲风拂过,再一定神,眼前已经没人了。

“这小子......”秦牧云哭笑不得,抬头一看那女生,瞬间换上娱乐节目主持人式标准微笑,友好地问:

“小姐贵姓?玩什么职业呀?”


楼上办公室。

宋奇英以天安门前升旗手的标准姿势在副队长办公桌前站桩子,副队长那头,张新杰带着一如既往的淡漠神情坐在桌后整理文件,指尖在文件间上下翻舞。五官严肃得宛如大理石雕。

张新杰并不看他,只是随口问着宋奇英最近的训练情况,宋奇英诚惶诚恐地一一回答。

“下一个赛季,常规赛准备安排你出场。”

宋奇英点点头,没有感到意外。

“你的想法呢?”

“遵从战队的安排。”

“我问的是你自己的想法,觉得自己适不适合?”

宋奇英没有犹豫,“我已经接受过了系统的训练,我相信我的实力。”

“那么,你觉得自己在团队中能担当什么角色。”张新杰终于抬起了头,扫描仪一样的眼神从他脸上扫过。

“辅助攻击。”

“说详细点。”

“主攻手大漠孤烟的辅助,采用双职业技能配合,顺应主攻节奏。”

“错。”

宋奇英一怔。

“以你目前的实力,做到这一点为时尚早,再想想。”

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宋奇英思索了一下,“第......六人?”

“更错。”

既能让他这个新人尽快熟悉赛场,又能发挥拳法家特长的位置......宋奇英实在想不到,有一瞬间,冷暗雷的身影从脑海中闪过,但不过是让自己更确认那不是自己的位置罢了。

还有什么......霸图的风格会允许一个新人满场跑着划水玩儿吗?宋奇英慢慢抬起眼,对上张新杰那堪比X光的眼神,又匆忙避开。

“那......应该是离石不转不远的位置吧。”

众所周知霸图的牧师是控场的存在,执行指令有第一攻击力,比赛打到后半段,难免出现牧师被隔离的处境,如果技能受限,那就需要一个能够突破的角色,换句话说,就是牧师的贴身保镖。以往的石不转跟大漠孤烟离得很近,要想隔离牧师首先得过如狼似虎的大漠孤烟这关,现在主力成员有了很大的变动,不能保证一些战队不会看准这一点企图首杀另外两大天王以围魏救赵的战略,那么石不转的走位就必须冒更大风险,身边安上个行动保障,应该会更安全。

宋奇英抬起头,对上副队长的眼睛。

大概是幻觉,宋奇英觉得张新杰眼里有了笑意。

“拿你账号卡,去训练室。”张新杰冲他一勾手。

“啊?副队长,我......”

“你差不多也明白了,那就去实践一下吧。”

“哦!哦!”宋奇英高兴地差点飘飘然,这种跟副队长心有灵犀的感觉冲淡了之前一起的不安和负面情绪,职业选手,就应该在赛场上真正兴奋起来。

然而宋奇英也很想玩儿双职业配合,就像微草那样的。

“还有一件事。”张新杰腋下夹着文件夹走出了几步,又停下了。

“记得回头去一趟技术部,让他们把长河落日的皮肤改白一点。”

宋奇当头一懵。

“黑成那样很容易被集火。”

下意识的,宋奇英摸了摸自己的脸,忽然有点悲伤。

长河落日,是按人脸识别器捏的。


TBC.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