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北极圈邱宋】Rumor First

问题来了,我究竟为什么要起这样一个标题捏!

咸鱼更新辣! @那喀索斯不存在 

上一话: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220e2d0

—————————————————————

13.

“栽在你这招上的人有几个?”

刚刚结束了pk的宋奇英一听邱非这么说,也察觉了事态的严重性。

“叶修算......半个,还有闻理,还有郭少......”邱非掰着指头在屋里转了一圈。

“也就一个是玩儿战法的。”宋奇英摇头。

“你觉得他刚才那招跟你比用得怎么样?

“流畅性不错,说实话光是模仿,能达到这种水平的确不容易了,而且能知道我这招的人,十有八九看过去年那场挑战赛。”

宋奇英一手撑着下巴,一手在床上无意识地敲着:“其实我觉得吧......”

“怎么?”

“他的节奏有很大问题,就算他不知道战斗格式这边是我,也不能一上来就带五个绚纹,他以为是虐菜啊?”

“要不然就是太看不起嘉世的队长。”

邱非沉思了一会儿,道:“你刚才pk的时候录下来了没?”

“基本素养。”宋奇英手下鼠标一晃,一段三分钟的视频窗口弹了出来。

“他居然跟你打了三分钟?”邱非讶然。就算宋奇英不用原职业打,能跟他磨上三分钟的,整个嘉王朝工会怕都找不出一个来。

“所以我有一个猜测,等看完了我跟你说。”宋奇英挪了挪,在床边拍了拍,让给邱非半个屏幕。

两个脑袋凑在一起,电脑上回放的绚烂光影投在年轻的面庞上,神情两各有异。

随着怒龙穿心的大招落罢,顶着“希望祷言”ID的战法倒在了战斗格式的面前,邱非忽然觉得有点解气。

“怎么样?”宋奇英松开鼠标,看向他。

邱非拿过鼠标,又回放了几个小片段,倒吸一口凉气。

“毛骨悚然。”

“这个战法很明显是在模仿你的节奏,不仅是操作,意识也是,如果不急着虐菜,栽了的那个怕是我了。”

“所以现在很明晰了,这个人,希望祷言......”

“是冲着我来的。”

宋奇英偏头看了看他的侧脸,平静地开口:“我的那个猜测,你信吗?”

“信,非常信。”

邱非伸手抹了把脸,脸颊在掌心里埋了好一阵,起身往门外走去。

宋奇英连忙追上。

邱非下了楼就直奔储物柜而去,打开刚才放羽绒服的那个格挡,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的扫了出来。

钥匙镜子笔记本文具纷纷砸在地上,一卷胶带咕噜噜地滚了过来,碰到宋奇英的鞋,停了下来。邱非蹲在一堆杂物中不停地翻动,执着地想要找些什么,似乎又不想找到什么。

宋奇英抱着胳膊静静地看着,就在此时,一层楼的窗户被从外面猛地撞开,一个全副武装面戴口罩的彪形大汉从窗户跳了进来。

这么快!宋奇英心下大惊,随手从一旁抄起一把扫帚就要砸过去。

电光火石之间,一套煎饼果子外加一袋豆浆伸到了宋奇英面前。

“怎么着?你要报我一箭之仇啊!”

大汉拽下口罩,露出一张悲催的脸。

闻理。

“有门不走你走窗户?”宋奇英目瞪口呆地看着闻理把所有的早点一样样地放在桌上,然后开始脱外套。

“不知道你们哪个挨千刀的把大门给锁了!不然我还用翻窗户?要是把我给摔了反正后悔的是邱非。”

“鸡蛋饼呢?”

“雪天没出摊,换了梅菜扣肉饼,凑合吧。”

宋奇英接过心心念念的煎饼,握紧温暖的食品包装袋,没有一点胃口。

“给,大佬,你的饼子。”闻理刚把梅菜扣肉饼从袋子里拿出来,一扭头看见地上的惨状和电脑旁上着网游的邱非,吓了一大跳。

“你、你这是干嘛?撕家?”

“我原来以为,”邱非蓦然开口,声音低沉,“能这么针对我的除了微草肖云不会有别人,我也一度怀疑过他,但没想到这个结果居然这么劲爆。”

“你什么意思?你知道长河在哪儿了?”

“不知道,”邱非缓慢地从读卡器里拔出了账号卡,“但我有线索了。”

宋奇英拿着还有余热的煎饼,默默地退出了训练室,顺便关上了门。

这种家务事,就留着他们自己掰扯去吧。

五分钟不出,咬着煎饼的宋奇英果然听到了闻理突破天际的哀嚎声。

随即又是死一般的寂静。

就在宋奇英犹豫着到底要不要上楼避一避的时候,训练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走出了面色如常的邱非和面如死灰的闻理。

“你们说完了?”

“你先在这儿等着,”邱非指指训练室,“一个小时以后你到我们的会议室去,就是二楼把脚的房间,你去过的吧?”

“嗯。”

邱非点点头,带着闻理从他身边走过。这两个人本来就比他长得高,此时二人沉默着经过他身边,宋奇英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压迫。

“我说,”经过他身边时,闻理忽然站住脚步,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你早就知道的话,怎么不告诉我?”

“你心脏最近怎么样?”

闻理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宋奇英咬了一口煎饼,低头走进了训练室。

 

这种事时常发生,见怪不怪,虽然宋奇英自己没有经历过,耳濡目染也算略有了解。想当初,第七赛季的叶修不也是因为这种事离队的吗?背后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不都是如出一辙,无非是待遇不好啦不甘心当老二啦这一类,只要新嘉世的孩子们脑子没有缺根筋或是少点什么,谁没事儿造反着玩儿?坐在训练室的椅子上,煎饼已经冰凉,宋奇英也没心思去啃,一瞬间,应该赶紧抽身的想法冒了出来。

要是知道的太多,自己还能活着回山东吗......

走廊里的脚步声纷纷杳杳地响起,孩子们差不多都到了。宋奇英把剩下的煎饼扔进垃圾桶,扭身从训练室内部的楼梯走上了二楼。

会议室大门洞开,门神一样的闻理搬着小凳子坐在门口,双臂环胸,眼睛跟探照灯一样打量着每个进会议室的队员。这一批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已经从第十赛季起正式成为了新嘉世战队的主力,实力暂且不论,在媒体眼中,这确实是能与邱非平起平坐的新生代选手,所以也保不准,谁想当嘉世的新队长。

等宋奇英一进去,邱非就从后门关上了大门。

会议室的圆桌旁坐着约莫十个少年,有的还因为邱非莫名其妙打电话把自己叫来,困得直打哈欠。宋奇英的知名度在这里明显没什么用,有的少年一见他,就皱着眉头侧身去问身边的人这人是干嘛的。气氛明显不善。

“都到了,那就开始吧。”

邱非慢慢走到宋奇英身前,伸手在十个人上方指了一圈。

“认吧,哪个是那天抢你卡的。”

四座哗然。

“队长你这是什么意思?”有的队员忍不住了。

邱非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冲宋奇英一扬下巴,示意他继续。

宋奇英的眼睛在十人脸上转了一圈,随即看向邱非。

“出去说吧。”

邱非拉开了门,闻理与他交换,邱非带着他走出了会议室。

“哪一个?”邱非的语气前所未有的平静。

“我.....”宋奇英面露难色,“我要是说我那天就没看清,你信不信。”

“被抢的卡是你的,你要为他隐瞒?”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说。”

“我真的......不太记得了......”

“你唬鬼呢。”邱非眉毛都不动一下,“那天要画肖像的不是你啊?”

“不是,我是想,嘉世现在正是用人之际......”

“嘉世不需要一个叛徒,说叛徒都是美化他了,如果换做是霸图,我不相信你们还会留下一个害全队被禁赛的人。”

宋奇英沉默了一会儿。

“是不是最后排那个穿灰衣服的?”

宋奇英讶然,“你怎么......”

“你以为离了你我就真找不到了?我早就有判断,我的队员,谁还能比我熟悉?”

“既熟悉战斗格式又熟悉新嘉世的位置,还能把我研究得那么透,老天!那招蛟龙出海打得那叫一个真,差点我都以为希望祷言那头是我!”

“他是玩儿战法的?”

“不是,”邱非摇头,“弹药专家,当初为了避免这事儿我特意一个战法都没留,没想到还是闹成这样。”

宋奇英思忖着,“还有没有其他证据?”

“刚才我上网游叫人,就这小子上线的最快,明显是换了张卡就登上了。”

“就这?”宋奇英满脸写着不信。

“那我就扒了他搜身你满意了吧?再不行严刑逼供!就不信找不着你卡了!”

满脸黑气的邱非谁也不敢惹,宋奇英小朋友乖乖闭了嘴。

“你不说是什么打算我清楚,放心,我不会暴露你的。”

“我早就暴露了......”宋奇英小小声说。

“你没完了是不是!”

“完了!完了!”

 

这事儿当然没完。

当天下午,宋奇英就拿到了失而复得的小长河,上编辑器一看,还好啥都没丢,这桩心思可算是放下了。

他的麻烦事刚结束,那边两个的麻烦事才开始。

晚上,宋奇英在屋里收拾行李的时候,闻理找了一趟他。

“你们那个队员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走程序呗,然后再找外联部联系媒体,澄清事实,这事儿就算完了。”

“那他要是不认呢?”

“抢你账号卡的事儿可算是刑事案件吧?定量定性都够得上报警了。”

宋奇英点了点头。

“你呢?跟队里联系了吗?”

宋奇英苦笑,“刚联系完。”

“然后呢?”

“被我们队长猛一顿批,右耳感觉都有点失聪了。”

“心疼你,那啥时候回去呢?”

“在这儿再住一晚上,明天早上七点的飞机。”

“够早的。”

“早点回去领罚呀。”宋奇英眨眨眼,又笑了。

“那......邱非呢?”

“忙着呢,哦还有,他交代过,你今天不要再去找他了。”

“这是为什么?”

闻理黯然叹了口气,“宋奇英啊,要是不出这事儿,我们本来什么交际都没有的。”

“什么意思?”宋奇英的眼神瞬间茫然了一下。

“你帮我们我们很感激,但是新嘉世毕竟不像你们霸图,刚成立的战队经不起这样折腾,如果可以的话,也请你回去不要多提这件事,算是我请你帮的最后一个忙了,行吗?”

“明明是你们在帮我......”

“这算不了什么。”闻理浅浅地笑了。

“嘉世在季后赛等你们,好吗?”

宋奇英坐在床上,久久地抬头看着闻理,眼睛里各种情绪闪了个遍,随后默默地点了点头。

“谢谢。”

闻理离开了房间。

宋奇英盯着地面看了好久,琥珀色的灯光在那里汇聚成一汪河流,那么平静,就像在这里度过的日子一样,等他回去,这样的平静,还能见到吗?

TBC.


PS:今天撸文听的是法扎歌!(´▽`)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