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离家出走之五】共感

· 我终于放假啦!这篇在我考试之前就动笔了,但是到现在才完成真是森尼马赛......

ps: 其实一开始我是吃邱宋的但是我现在觉得宋邱真好吃啊哈哈哈...(宋奇英小朋友你个纯种的霸图要是做不了总攻你就铁锅炖自己吧

上一: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2d15953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的时候巧合来得天经地义,也有时候来得像是老天故意和你作对。

叫乔一帆的少年刚刚走上通往地上的台阶,邱非风风火火地就从外面往下走,台阶狭窄,二人侧身的时候刚巧抬头看了对方一眼,然后0.001秒之后,二人同时露出活见鬼的表情。

宋奇英看着在台阶上大眼瞪小眼的二人,忍不住开口:“你们......认识?”

乔一帆和邱非不约而同地沉默了,良久,乔一帆轻轻地“嗯”了一声。

“你们怎么认识的?”宋奇英问。

“这位朋友叫乔一帆,去年圣诞做材料活动的时候,兴欣的人抢不过我们,于是他就来我们俱乐部外面的保险箱剪电线。”邱非绷着脸淡淡道。

“那不是我!我是阻止他们去的,但是他们跑得太快,所以你一出来就只看见了我一个。”乔一帆争辩,看上去一副已经解释了很多遍的样子。

邱非的脸崩得更紧了,索性不再看他,下了楼梯走到宋奇英身边。

乔一帆看着二人站在一起的样子,笑了一声,说:“之前沐橙姐还担心你一个人在那边忙不过来,看来你还是能应付过来的,还找到了帮手。”

宋奇英沉默,看来乔一帆并不知道神奇队员失踪的事已经牵扯到了霸图的头上。

“算啦,我这次出来就是为了把沐橙姐手里的那部分程序交给你的,既然你在这儿,那就好办了,老规矩,记得别把这件事告诉别人。”乔一帆站在楼梯上摆摆手,转身打算离开。

“那佣金呢?”

乔一帆的身影即将消失在出口的时候,邱非才轻轻地出声。

宋奇英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乔一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哦,那个啊,这次不算,是沐橙姐主动要给你的,何况我们留着也没用了。”

“我说的不是这次。”

“哦!”乔一帆眉眼有点局促地笑了,“那次啊,宽限几天吧,我说了也不算啊。”

乔一帆前脚刚走,宋奇英按捺不住一把扯住了邱非的袖子,“你连兴欣的钱都敢欠?道上不是盛传他们是帮人放高利贷的吗?”

“请不要忘记,你说的放高利贷的那群人之一是我的前辈。”邱非瞥了他一眼。

宋奇英轻轻地放开了他的袖子,眼神瞥到了邱非的左臂上,与他出去的时候不一样,左臂近心端紧紧扎着一条黑色的布带,看上去好像还有绝缘层覆盖在上面。

“你出去的时候,我从终端里看了你的收支记录。”宋奇英道。

“为什么?”邱非的眉头紧紧锁了起来。

“我看了你的记录,发现从半年前到昨天,你的账户每天都在持续向外支出固定的金额,而极少有大笔的金额汇入,看上去你没欠别人什么钱。”宋奇英抬头望着他,“你欠的不是钱?是什么?”

宋奇英看着邱非的左臂,“你欠的应该是劳动力吧?你被别人免费抓去做工了?”

邱非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胳膊。

“你今天早上就是出去帮别人干活了,对吧?但是你把终端留在了我这里,说明你去的地方应该不是很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咱们来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做黑冰的地下集市,离这里不过两公里。”

邱非似乎是咬着嘴唇,把眼神投向宋奇英身后的大屏幕上。

“所以你刚才对乔一帆说的佣金也不是指你雇他们,而是他们雇你,对吧?”

“既然雇你的人之一是你的前辈,那么他应该也不忍心让你干什么违法乱纪的活儿,”宋奇英粲然一笑,“是不是跟这次的事情有关?”

邱非长长地叹了口气,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你不做职业侦探真是屈才了。”

“我猜对了?”宋奇英挑眉,“苏沐橙到底给了你什么?不是佣金吗?”

邱非把那个小小的黑盒子举到面前,认真地看了看,道:“你能猜出来这是什么吗?”

“这......跟你给雷霆战队的那个盒子有点像。”宋奇英道。

“不是,”邱非摇摇头,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怎么跟你解释呢?这应该,就是一切事情的源头。”

“哦?”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邱非说。久到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必要提起,因为毕竟现在老嘉世已经人走茶凉了,前代的恩恩怨怨也不应该算到新一代的头上来,不过只要是跟利益牵扯到一起的问题,要想忘记没那么容易。

三年之前,就是叶修从老嘉世离开的那一年,嘉世内部对于叶修此前研究成果的分配问题上产生了矛盾,和武器一样,开发者没有所属权,所以随着叶修的离开,嘉世手头上的好几个大项目停了工。本来按照规定,未完成的任务应该由第二责任人继续开发,但是就在这个阶段,嘉世内部了两件事。第一,原本由叶修个人开发的共感空间设计项目泄露了,而在之后不到一个星期,霸图方面就推出了客户端可用的共感空间公测版本,这件事情的影响在当轰动一时。毕竟两个俱乐部保持敌对关系已经差不多十年了。

“我记得很清楚,在嘉世内测版本出来的时候,我是测验人员之一,可以说那个时候测试版完全可以以先行版的名义向市场推出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管理部门忽然宣布项目延期,然后转而开发其他的项目,这样一来,霸图的项目公测就赶在了嘉世之前。”

邱非道:“接下来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叶修走后,经理从一个二流俱乐部调来了补缺的孙翔,我原以为,开发部叫他来是为了接手共感空间项目的,可是我后来才知道,孙翔根本就不是科研人员,他的技术水平连我都不如。”

“既然共感空间已经被我们抢先注册了,你们为什么还不放弃?”宋奇英忍不住问。

“所以我到现在都在怀疑,当时开发部很可能是借着开发共感空间的名义在进行别的实验,因此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查孙翔的身份,但是一无所获,他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现在他已经去了轮回,按理说如果从老嘉世离开的队员都会被人盯上,那孙翔到现在都没有出事还真让人意外。”

“所以你才断定老嘉世的开发部的确在进行不可告人的项目?孙翔根本一无所知?”宋奇英摸着下巴,“难怪你一点都不担心他。”

“所以我更担心神奇的人。”邱非摩挲着手里的盒子,思索了一会儿,说:“其实刚刚我离开不仅是为了赚钱,我跟在俱乐部的闻理说了我们的情况,我让他去兴欣找苏沐橙,如果当时的嘉世真的不干净,那苏沐橙应该是最后一个知情的人了。”

“没想到,答案来得这么快。”邱非举起手里的盒子,“就好像谜底自动浮出水面就等着我来发现一样,实在太巧了。”

宋奇英慢慢看向邱非的左臂,此时邱非正盯着盒子研究,没有注意他这边,宋奇英抓住机会,伸手拽住了邱非的袖子。

“你干......”

什么还没说出口,邱非的袖子就被宋奇英扯开了。

邱非的袖子是内扣拼接式的,袖口的扣子开了,撕开的裂缝一直露出了他的上臂。

宋奇英倒吸一口气,果不其然,邱非的皮肤上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红痕,颇像他那天接收郭少信号时弄出的伤,只不过邱非胳膊上的要严重得多。

“为什么不告诉我?”宋奇英盯着他皱起眉头,“你一直在骗我,郭少的信号你根本就屏蔽不了,对不对?”

邱非没有说话,有点不耐地甩开宋奇英的手,低下头去默默地扣自己的扣子。

“走。”宋奇英不顾他的阻拦,拖着邱非的胳膊往地上走去。

“你要干什么?”

“伤成这样了居然还不处理,你以为你是铁打出来的吗?”

邱非闭了嘴,他早就知道跟霸图的人犯轴是没什么好结果的。

宋奇英拖着他回到了旅馆房间,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到了备用药箱,并且找到了他要的药品和绷带,让邱非在床边坐下,他打开一瓶消毒酒精和棉球,又把镊子在酒精里小心地蘸了蘸,然后给邱非的胳膊消毒。

“要是疼的话你就说。”

“疼不死我。”邱非空着的那只手不自然地玩着个人终端的带子,眼睛不看他。

棉球刚刚碰到皮肤的时候,冰凉的触感让邱非“嘶”了一声,宋奇英蹲在地上,为了更好看清邱非的伤口,往前凑了凑,邱非此时只想把他凑得太近的脑袋推开。

宋奇英的手很稳,棉球在他的伤口上几乎没有留下痛感,消毒结束之后,邱非忍不住开口。

“你为什么不问了?”

“问什么?”宋奇英头也不抬地说。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能屏蔽郭少的信号吗?”

“先不忙这个,等你想好再告诉我,我倒想看看,你准备隐瞒这件事到什么时候,你个受虐狂。”

邱非“哼”了一声,“彼此彼此,你不是早就发现郭少的空间系统和我的的系统是一样的了吗?”

宋奇英手一抖,棉球从邱非胳膊上重重地擦过,一阵剧烈的疼痛从伤口上蔓延开来,邱非倒吸一口凉气。

宋奇英收回手,有点局促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邱非甩了甩手臂,“因为我告诉过你我的空间已经被郭少的程序给黑了,凡是接过我空间的人都无法控制共感系统,那其实是我在骗你,你恐怕第一次进入我的空间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了,市面上通行的霸图系统和嘉世的不一样,正因为不一样,郭少的信号才不会影响到你,你发现了这一点,却没有说出来。”

宋奇英望着邱非的胳膊,深深地叹了口气,“要是我早知道你受伤的事,我一定不会瞒着你。”

“不用你说,我早就应该猜到了。”邱非自嘲似的笑笑,“本来就是被时代抛弃的共感系统,估计食古不化还在用的只有我一个人了,被郭少控制也是活该。”

“那闻理他们用的也是通行版吗?”宋奇英有点不可置信。

邱非不说话,默许。

“你还在坚持,为什么?”

“这个问题跟此事没什么关系。”邱非淡淡地说。

宋奇英忽然想到邱非闯入霸图俱乐部自己房间的那个早上,面对自己的操作台时脸上明显的犹豫与陌生的表情,又想到今天早上在房间的时候,邱非跟雷霆战队通过话后佯装的轻松与无谓。

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这个人已经独自战斗了很久。

宋奇英忽然很烦躁,就好像有一股火气从心底直往上窜一样。

“你以前都是这样?”宋奇英忍不住开口。

“哪样?”

“觉得自己是铁打出来的,无所不能?故意表现得与众不同就是为了表现你有多能耐?”

邱非怔怔地看着他,眼前的少年好像忽然变了一副样子,那种充满不屑有又压抑着暴躁的感觉就好像是......

韩文清。

“这是我的私事,我本来就没想告诉你。”邱非看着他,脸颊上诡异地发起烧来。

“是这样,这样一来就算你哪天支撑不了了倒下,都不会有人理解你。你猜在你倒下之后,新嘉世的人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是不是瓜分你的财产?”

宋奇英离他的距离越来越近,邱非叹了口气,示意性地往后靠了靠。

“你说话注意着点,你说的那是我队友。”

“是你队友,是你伤成这样都不闻不问的队友?”

宋奇英猛地握住他的小臂,避开了他的伤口,邱非大惊失色之余本能地把手臂往回抽,但是对方的手握得就像钢筋铁骨一样,挣脱不开。

“你干什么!”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碰你,你早就打我了。”

出乎意料的,宋奇英沉着脸说了这么一句话,屋里的空气仿佛都凝结了。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