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被雪埋了的虚空战队】关于雪天的脑洞(有双鬼有ooc)

2018.1.28

西安大雪,铺天盖地的大雪,十年难遇的大雪,于是在这一天,西安地区荣耀虚空战队二期队员,盖才捷,消失了。

 -------------------------------------------------------------

葛兆蓝急急忙忙在大院里找到李轩的时候,他正在拿舌头接雪,很认真的那种。接了差不多有一舌头的时候,李轩慢吞吞地举起自拍杆,各个角度都来了一张自拍之后,欢天喜地地冲向大院里扫雪的副队长吴羽策。

“哎哎老吴!快看我拍的怎么样?是不是比平时白了一个色度?”

“不仅白了一个度,还傻了一个度。”吴羽策的口罩下面传来闷闷的声音。

“你懂个屁!我妈人在海南钓螃蟹呢!我要发自拍嘲笑她,这么大的雪!西安多久没遇上了!”

“咳咳。”葛兆蓝觉得自己还是刷一下存在的好。

“你干嘛?”李轩哆嗦着舌头问。

“我知道现在不应该打扰您的雅兴,但有件事很紧急,不说不行。”

“啥?”

“小盖失踪了。”

李轩放下自拍杆,呆呆地看了他半天。

“你说……他被雪埋了?”

“是就好了!哪儿都找不到他,就是被埋了至少还能呼救一声的吧?”

“怕不是雪天出去拍外景了。”吴羽策靠墙放下大扫帚,窝着身子在墙边揣小手。

“什么外景?”

“刀男人外景,小子盼了好几天了,就等下雪,似乎还约了一个姑娘。”

“我擦这小子还有作风问题!”

“你别急,打电话了没?”吴羽策看向葛兆蓝。

“打了,无人接听啊!要真是出去玩,碰上什么危险就麻烦了!最近的景区可连公交车都开不进去啊!”

“那无所谓,你权当让他锻炼革命精神好了,爬雪山过草地。”吴羽策吐出一口热气,拍拍身上的雪花站了起来,“小子乐意浪就让他浪去,别给战队找麻烦就行。”

说罢转身就走。

李轩连忙追上,一边回头说着:“就是就是!”

“哦。”葛兆蓝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茫茫大雪中二人的身影渐行渐远。

 

晚间,六点四十二分。

虚空战队训练室内。

“李队长你先别着急,小盖可能是堵车堵路上了,毕竟公交车都停运好几辆了,要是进城那就更麻烦了不是?”李迅贴心地为自家队长递姜汤。

训练室中二的老板椅上,李轩翘着二郎腿双手扶着椅背,脸上阴云密布与窗外积雪交相辉映。

“甭理他!他乐意浪就让他浪去!归队时间不归队,我看他是不想在这儿待了!”

“人家早就不想在这儿待了,前两天还嚷嚷着要去皇风当核心。”吴羽策裹着大棉袄对着暖气片嗑瓜子。

“我看他敢!”李轩一巴掌拍在桌上,全体虚空人抖了三抖。

“他有啥不敢的。”吴羽策咔吧咔吧地继续嗑瓜子。

“姓盖的这次要是平安回来,我就……”李轩咬牙切齿。

“就咋着?”唐礼升颤颤巍巍道。

“活活地打死他!”

又是一记拍桌功,李轩从老板椅上一跃而下,直奔厨房而去。

“队长你干啥去!”

“拿擀面杖!”

“副队长这咋办呢?”李迅转向吴羽策求救,毕竟队长要是真的飙起来了,没个人拦着搞不好他们一干上下都得跟着倒霉。

“都不急,听我的。”吴羽策不慌不忙地抖掉棉袄上的瓜子皮,“待会儿等小盖回来,你们先把他藏起来,等李迅气过去再说。”

“那要是一直过不去呢?”

“那就把李轩隔离了,让他慢慢消气去。”

与此同时,一身宽袍大袖裹棉袄的盖才捷推门而入,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烤红薯。

“你们隔离谁啊?”

几乎是电光火石间,全体虚空战队成员以一夫当关之势朝盖才捷扑了过去。

“呜呜你们干嘛?!”

“闭嘴等着!不然待会儿谁也救不了你!”

“你今天到底干嘛去了?”吴羽策拔开人堆把盖才捷捞了出来。

“拍外景啊!”

 “那咋回来这么晚?”

“公交停运啊!结果我连外景都没拍成,将就了下就在街心公园拍了。”盖才捷抖抖衣服下摆,“等正片出来给你们看哈!”

“看个头!知不知道队长都快担心死了?万一你出个好歹来谁负责啊!没良心的!咋不冻死你嘞?”李迅一指头戳在他头上。

“谁冻死了?”

李轩拿着擀面杖出现在众人面前。

“告诉我谁冻死了?是不是小盖?”李轩的声音颤抖了。

吴羽策默默地从棉袄口袋掏出一把瓜子。

“告诉我是不是小盖?”李轩的眼眶泛着泪花。

“轰隆”一声,盖才捷扒开众人钻了出来。

“盖才捷!!!”李轩手里的擀面杖高举起来。

吴羽策淡定地吐了一片瓜子皮。

“啊啊啊队长我错了!”

“吓死我了你啊……”李轩哀嚎一声丢了擀面杖,一个熊抱把盖才捷拥进怀中,“你要出点什么事儿来我也不活了啊啊啊……”

众人沉默。

吴羽策再次拍拍手,又一把瓜子宣告牺牲。

“行了行了,各回各屋,训练去吧。”

the end.

评论(16)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