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邱宋邪教】Rumor First


这一话,推理宋上线!
最近沉迷犬职高手无法自拔……好想养一只拉布拉多小宋还有萨摩耶乐乐!(啊我不行了……
还有我没有拖更我没有拖更......

上一话在这里: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10f5361

--------------------------------------------------------------
(5)
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然而在如今的时代,谣言往往止于受害者。

宋奇英一直以为,在这场“结婚大乱战”中,自己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但后来他发现不是,邱非才是。

这场为了抢夺奖励而掀起的线上腥风血雨,最后居然以始作俑者邱非的覆灭而终结。

原因很简单,他被玩家举报了。

于是嘉世就被禁赛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宋奇英当时正在玩阿卡姆骑士,操作着那辆让他心驰神往的蝙蝠车稳健地行驶在前往警局的路上,直到秦牧云推门而入,他的蝙蝠车一头撞上了唐人街的牌坊。

看着车轱辘转的蝙蝠车,宋奇英恍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可以坐在开着空调的霸图俱乐部高档休息室里玩手柄,不用独当一面去面对那些来自游戏里的流言蜚语和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压力。

或许这样说不太合适,但是邱非和他一样,都还只是个孩子。

宋奇英忽然想到某一次霸图举办的青少年成长教育年会上,张新杰提过的那个理论:所有的孩子,都不是在度过18周岁后的那一天后忽然长大的。

宋奇英抱着手柄开始发呆。

“好小子...我还以为是你招惹了邱非,没想到是他招惹的你,但是这事儿你干得也不咋地,还敢用战队账号上网结婚,你到底怎么想的?”

秦牧云坐在旁边的坐垫上,喋喋不休。

“这事儿……队长知道吗?”

“你说呢?”秦牧云面无表情,“你被红杀的第一天蒋游就报告队长了,你还以为队长不知道?”

“那他......”

“队长让你自己解决。”

“那我和邱非约架的事队长也知道了?”宋奇英慌了。

“呃......知道是知道......就是有点跑偏。”秦牧云眼神乱瞟。

“什么意思?”

“那个时候我还以为是邱非要追杀你,然后我跟队长说你可能有危险,所以......”

“所以什么?”

“所以队长给保卫处打了电话。”

宋奇英崩溃,“怪不得那天邱非被人当成小偷......而且我还把他给过肩摔了!”

秦牧云用崇敬的眼神看了他半天,抱起双拳,“壮士!”

“哎呀你别说这些了!”宋奇英急忙摆手,“我问你,邱非现在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跟嘉世一起被禁赛了呗。”

“可是那天晚上我在现场,我看见邱非只杀了一个玩家,就算是用职圈的号做的也不至于禁赛啊!”

“这我不太清楚,或许最近联赛的门槛提高了呢?再说了,那也是邱非自找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可是不对啊……”宋奇英皱着眉头嘟囔,随即转身开了休息室里的一台电脑,从口袋里掏出账号卡就上。

“哎你等等!”秦牧云一个箭步拦在他面前,“你还敢拿长河落日上网游?”

“这是策略。”宋奇英晃了晃账号卡,露出神秘的微笑。“队长不是说让我自己处理吗?我有办法了。”

“你想干嘛?”秦牧云警惕,这熊孩子每次露出这种表情,都代表他要搞事了。

“证明我的想法。”宋奇英收起笑容,登录了荣耀客户端的双线新服。

自从长河落日惨遭红杀之后,宋奇英就再没上过线,所以这回一登陆,场景显示的还是那座造孽的教堂之外。宋奇英不慌不忙地打开好友界面,为数不多的好友中,那个名为“长河落日:)”的ID头像闪闪发光。

长河落日:):嗨~小宋你好啊!

“这个ID怎么有点眼熟……”秦牧云皱眉。

“这就是我上次杀掉的那个霸图粉,幸好当时把他给加好友了,所以我才不至于落到邱非那样的下场。”宋奇英说着,回了一条消息。

长河落日 :你好,上次给你邮过去的队长签名照你收到了吗?
长河落日:):收到了!包装精美物超所值!我爱你小宋!!!!霸图一如既往一万年!!!!!!

“这人变态啊……”秦牧云咂了咂舌头。
“不要胡说,万一对方是女生怎么办?”宋奇英保持一贯的礼节性微笑,继续与对方密聊。

“这年头女变态也很多的。”
“不要闹!我跟人家谈正事呢!”

长河落日 :今天上线是有事想请你帮忙。
长河落日:):没问题!小宋你只管开口!
长河落日 :首先这件事得保密,其次,我想借用你的账号一用。
长河落日:):好的你说,怎么用?
长河落日 :我想请你帮我录一段你被我红杀的视频。
长河落日:):OK你说要求。
长河落日 :很简单,越血腥越暴力就好,重点是一定要体现你的毫无抵抗能力和我的残暴毫无人性。

“宋奇英,看不出来,你也是个潜藏的变态。”秦牧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觉得霸图药丸。


宋奇英没搭理他。

长河落日:):OK我准备好了,你挑个地方?咱们开始?
长河落日 :不用挑了,就这儿吧。/微笑/微笑

于是,短短三十秒后,那个悲催的拳法家汉子变成了一抹魂,悠悠地飘上了天空。

长河落日:):怎么样?我的演技不错吧~~
长河落日 :很好,都录下来了吗?
长河落日:):妥妥的!

说着,一段视频从对话框里弹了出来。
宋奇英接受下来,打开反复看了几遍,确认效果还不错,满意地点了点头。

长河落日 :谢谢你!
长河落日:):谢啥?一家淫!
那个……下次张副队出了签名照记得给我发一套哟~
长河落日 :/微笑 没问题!

“告诉我,你到底想干嘛?”秦牧云终于憋不住了。

“想确认一下玩家举报的真实性,邱非就是这样被人举报的,我想知道,如果我做了和他一样的事情,我会怎么样?”宋奇英一敲回车,那段“玩家被职业选手截杀”的视频就这样传上了视频区。

“宋奇英你疯了!”秦牧云吓得一把按住他的手,“万一你也被人举报了霸图岂不是也要被禁赛?”

“只是杀了一个玩家,职业选手就要被禁赛,这样的事有可能吗?”宋奇英回头看了秦牧云一眼,神情相当严肃。

“可是……”秦牧云的手慢慢松开了。

“所以我怀疑,邱非被玩家举报是有人故意策划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新嘉世被禁赛。”宋奇英手下不断点击刷新,而那段视频的点击量,也慢慢增加着。

秦牧云有点蒙,心道这孩子的心思真是了得,换做是他,新嘉世被禁赛他最多只会幸灾乐祸一下而已,没想到宋奇英居然想了这么多。

“秦前辈,嘉世被禁赛是什么时候的事?”宋奇英抬头问。

“啊?”秦牧云回过神儿来,“就是今天早上的事啊。”

宋奇英看着屏幕,慢慢点了点头,“三天,到今天正好三天。”

“有什么意义吗?”

“今天距离本届挑战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正好三天。”宋奇英翻开手边的一本笔记,喃喃道:“三天前,新嘉世总决赛淘汰明青战队,正式取得进入职业联赛的资格……”

他手中的笔记本里,夹着一张三天前挑战赛颁奖仪式的照片。

照片上,一脸和蔼可亲慈祥温情的冯宪君主席与面无表情的邱非手捧联赛资格证书,在镜头面前合影。

“三天……”秦牧云也意识到了什么,“如果真有人要对邱非不利的话,他一定会在嘉世闯出挑战赛的那一天在网上故意守着邱非,然后诈他截杀自己,然后再在网上大肆宣传,这样一来,哪怕只是很小的事情,经过他添油加醋再这么一......很容易引起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啊!”

宋奇英看着他,沉着地点点头。

“而且还有一点,联赛官方对于指令的下达到执行,也正好是三天。”

“嗯......如果禁赛通知是今天才下来的话……也就是说!邱非截杀玩家当晚禁赛决定就下达了!”秦牧云悚然,“这绝不可能!”

“所以,你还觉得这是件简单的事吗?”宋奇英看着他,眼睛像一口幽深的井。

“有人要对新嘉世不利!而且这个人在联赛官方里还有一定权力,不然禁赛决定怎么会当天就下达?这是有预谋的!”秦牧云紧张兮兮地搓着手,“不行我得去找队长!”

秦牧云快步离开,握住门把手的一瞬间,他忽然定在了原地。

宋奇英看着秦牧云无精打采地走了回来,“这事儿队长说了也不算哦……”

“况且邱非的确不对在先。”宋奇英转回电脑前,对着页面一顿刷新,距离视频上传已经十分钟了,点击量还不过二十次,评论更是没有。宋奇英这一刷新,视频直接掉到底页去了。

宋奇英按了截屏快捷键,然后点开了视频区至今还被挂在榜首的邱非的视频。那个视频还被取了个骇人听闻的名字:昔日豪门战队嘉世选手残忍截杀无辜玩家。

而那个视频,仅三天,点击量已经突破了五百万。

宋奇英点开视频,看着屏幕上激烈的战斗光效,以及战斗格式战矛上飞溅的血花,沉默了半晌,道:“或许,邱非从没想过自己和新嘉世会以这样的方式重回大家的视野。”

秦牧云看着视频,除了背后发凉,没有其他的感受。

宋奇英看了一会儿,便站起身来,从插卡器上拔掉了账号卡。

“那你打算怎么办?”秦牧云问。

“寻找造谣者的证据,能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不是单人作案都很有可能。”

宋奇英用手中的账号卡 “嗒”的一声敲在了屏幕上,那个始作俑者的ID。

希望祷言。


TBC.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