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于远】一期一会

· 哎嘿我又来了,今天继续为于远花园添砖加瓦~
· 才发现我把小远的年龄算错了【别打我 第八赛季小远应该十八,于锋二十,于锋出道也是十七岁,他们默契不默契?
· ooc+脑补产物

上一话在此: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128db48

--------------------------------------------------------------

 4.
“该死的……怎么还不睡......”

于锋侧卧在邹远的枕头边上,腰部与床面形成了一个微妙的角度,让他感觉自己正在受刑。

“后来经理说要把落花狼藉拆解了,张队说什么都不同意,第二天技术部的人来要账号卡,张队直接把卡给藏起来了。”

“你猜他把卡藏哪儿了?”邹远望着天花板问。

“哪儿......”于锋开始觉得自己为了安抚邹远而听他讲古真是一个脑残的想法。

“第二天早上我吃饭的时候,从麦片里捞出一张账号卡,更可怕的是,我意识到我已经把它给煮了。”

“嗯......煮了......”

“所以,落花狼藉从此自带一股淡淡的麦片味儿。”

“嗯......麦片。”

“所以于锋我才提醒你每次训练完都要洗手,你是不是没听进去?”

“没有......”

“所以你现在身上一股麦片味儿闻得我好饿......”

“饿......嗯?!”于锋抓住自己的袖子一闻,半秒后抬起头,对上邹远那狗狗一般......

饥饿的眼神。

两人瞬间达成一致。

人类说到底也是群居动物,再没有共同语言的人也总能在吃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上找到话题可聊,更何况对于现在的于锋和邹远而言,一致认为这是个促进祖国西南与东南地区和谐发展的最好机会。

深夜两点,百花俱乐部厨房内。

“以前每次少了食物,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张佳乐前辈,现在他不在了,偷点东西都不容易。”

“闭嘴邹远!你想把人都招来啊!”

于锋压低声音回头说,已经半个身子探进了冰箱内部。

“好吧,你找到了什么?”

“呃,一堆的菜,但是都是生的......”

“有没有生着也能吃的东西?”【两个不会做饭的普通直男

半分钟后,于锋和邹远蹲在冰箱旁边,啃酸黄瓜。

“你们厨房怎么回事儿?冰箱连速食品都不放一点,遇到地震怎么办?”

“为了地震储备速食品?那我们怕是要饿死了。”

“我是说很普通的东西啊,就像土豆泥啊酸奶啊之类的,没有吗?”

邹远思考了一会儿,爬回冰箱里翻了半天,捧出了一个小蒸笼。

“这个算吗?”

“有叉烧!你怎么不早说?”看到蒸笼的于锋眼睛都亮了。

“啊?这是小杨生煎啊。”

“差不多,咱俩怎么分?”

自然是五五分。

于锋专心致志地低头对付生煎,邹远则抱着那几个小生煎,抬头看天花板。

“我记得你们广东有种甜食叫白糖糕,以前我经常吃,那个时候唐昊还在呢,我老拿这事嘲笑他,那时候唐昊特别黑,所以我吃白糖糕的时候老当着他的面。”

“那他离开百花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不过说起糖糕还是你们那儿的好吃,我还记得上个赛季我去蓝雨打比赛,临走的时候喻队长还送了我一块,很好吃。”

“那没什么,不管谁家战队有孩子过来,只要低于十七岁他都送吃的。”

邹远咬生煎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慢慢地转过去看他。

“于锋,你说实话,你到底多大。”

“你说呢……我大你两岁。”

“真的?那你是怎么长的?”

于锋停止了咀嚼。

“这是经验与磨练积累的结果。”于锋咬着牙关说。

“别骗我了你也就比我早一个赛季。”

“知道吗邹远,人这种东西就是不能太较真,不然......容易出事。”于锋的表情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你要不是个病号......于锋想到这儿,话锋一转。

“我问你个问题。”

“嗯?”

“你这样......有多久了?”

“哪样?”邹远抹了抹手指上的油,抽冷子看了他一眼。

于锋做了个蹶倒的动作。

邹远低头沉默了一会儿。

“我想我很快就会恢复的。”

“不是这个意思,如果你真的适应不了,你就应该休息啊。”

“我......不用,真的。”

“嘿你,我刚才说的话你都听到哪儿去了?”

“我的身体我自己了解,跟你大概说不清,但你就放心吧,我真的不要紧。”邹远偏着头躲开他的眼神,前额的碎发在鼻尖投下一片阴影。

“你......真够别扭的。”

邹远那边,慢慢地缩进了一片阴影里。

其实邹远想说的是下一句:反正我早就习惯了。

别扭?人不都是有点别扭的吗?邹远瞥了眼于锋,就像你,行得正走得端,还不是半夜来偷食?

狂剑士都是行得正走得端的吗?好像牧师跟骑士比较合适吧,转念一想,邹远脑中浮现出眼镜片闪寒光的张新杰和死皮赖脸跟对手磨叽的徐斌。

邹远打了个冷颤。

忽然觉得还是不要脸一点才能在联盟里活下去。

那么,不要脸的弹药专家是什么样?

邹远脑袋上亮起了小灯泡。这似乎是个挺有意思的课题,他得回去研究一下。

忽然觉得心情大好,三下五除二解决掉生煎,邹远拍拍手站起来。

“我饱了,回去睡觉了。”

于锋看着邹远的表情从阴郁到思索再到愉悦,心里一阵阵发毛,于是再次坚定了自己初见他时的那个念头:这孩子,他看不懂。

翌日清晨。

“于锋我告诉你啊,虽然我根本不认得你长什么样,但是我告诉你,你要是敢欺负邹远,我绝对让你也不记得自己长什么样!”

张佳乐去了霸图以后怎么变得这么社会?握着电话筒的于锋一阵感慨,为了这事居然还打百花俱乐部的座机,也是够二。

“嗯,一定,我一定不欺负他。”于锋漫不经心地点头如捣蒜,好不容易把张佳乐应付走了,刚挂了电话,一拧头,邹远站在自己身后。

“快点快点!拿你账号卡,咱俩PK!”

邹远一脸兴奋。

一种不详的预感,弥漫了于锋的心头。

TBC.


评论(1)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