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离家出走二组】共感(4)

上一话:

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2d007ac0



 

临近天亮的时候,邱非被一个梦折腾醒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梦到了老嘉世的最后一个挑战赛,可是奇怪的是,场景明明还是那样,和他的记忆相差无几,但是老嘉世的看台位置上却只有他一个人,剩下的人则分散在其他的各个战队。这个梦不是真的,邱非很清醒地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清明梦,因为在那一场挑战赛期间,他的手心里有一块苏沐橙塞给他的糖,而梦里却没有,而且梦里也没有苏沐橙的影子。既然这是个梦,那我为什么还不醒来呢?正当邱非这样想着的时候,梦里的他忽然手臂一震,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回头看去,正好看到宋奇英翻越围栏正朝自己这边走来。

然后他就醒了。

奇怪的是,他也不是自然醒来的,弄醒他的是来自于左臂的大范围剧痛,在此之前明明只有左小臂而已,而到现在几乎蔓延到了他的整条手臂。

邱非睁开眼睛,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是汽车旅馆天花板上嗡嗡作响的低频率空气转换器,像只怪兽一样冲他吞吐着冷气。

宋奇英坐在他的身边,手里正在摆弄他的终端机,还不时从口袋里取出操作纽不知道在修修补补些什么。

邱非伸出手拉住了宋奇英的胳膊,后者被他吓了一跳,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你醒了?”宋奇英放下手里的东西,却被邱非皱着眉头阻止了。

“给戴妍琦和方学才打电话,不管他们在干什么,马上停下,不许再碰我的操作台。”

“哦、哦。”宋奇英不明就里地用终端机拨了号码,电话那头立即传来一群人嘻嘻哈哈热闹得跟开趴体一样的声音。

“邱非让你们不要再碰他的操作台了。”宋奇英说。

戴妍琦那边骂了声靠:“这小子成精了吧?他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们开启了我的共感空间,我感觉到了!”邱非努力扯着嗓子喊道,即使嗓子干得快要冒烟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好久才传来戴妍琦的声音。

“我们队长要跟你说话。”

宋奇英把终端机递给邱非,起身去倒开水。

 

宋奇英回来的时候,邱非已经结束了通话,握着终端机一脸凝重地坐在床上。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宋奇英递给他一杯水。

邱非接过来握了握杯壁,温度刚刚好。

“肖队长问我共感空间是怎么回事儿。”邱非喝了一口水。

“我早就想问了,为什么你作为机主都没办法关掉传感器?”宋奇英推过邱非身上的被子,侧身坐下。邱非瞪他一眼,有些不悦地往里挪了挪。

“肖队长刚才也问了这个问题,他的结论和我的差不多,郭少一开始发给我的破冰程序里根本就没有病毒,而是一个子程序接连软件,就是说当我接入郭少的共感空间的一刹那,我的空间就已经不归我个人所有了,而是变成了他的空间的一个中转站,由我的子程序再发展其他的孙程序。”

“这还不算病毒啊?”宋奇英讶然,“那就是说每当郭少企图向外传递感官信号的时候,你都会受他影响对不对?刚才也是?因为戴妍琦他们动了你的操作台?”

“就是因为找不到相应的杀毒软件,而且也无法对个人的经济利益产生威胁,所以这种软件传播起来才特别快。”邱非叹了口气,“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可是既然是这样,那和你一起收到软件的老嘉世成员也应该和你一样啊?为什么没听说他们出事儿了呢?”

“让我捋一下。”邱非抹了把脸从床上坐起来,从终端里抽出一个虚拟白板开始写写画画。

“首先,就失踪人员情况来说,第一个出事的是郭少,他的人际关系很简单,那就是仅仅认识老嘉世目前的神奇战队队员,在所有失踪的人里,他是唯一一个给我发破冰软件的,而且他很可能知道什么。”

“接下来就是雷霆的张家兴和神奇的贺铭,这两个人都曾经从老嘉世转会去雷霆战队,区别在于当初贺铭是和刘皓一起被送到雷霆交换肖时钦来的,而张家兴则是雷霆战队在试用期满之后主动留下来的,贺铭由于没有留用,于是就去了神奇......”

“等一下!”宋奇英叫停,“我有三个问题,第一,既然郭少在失踪之前明确意识到了自己有危险,那他为什么不直接向你寻求保护?第二,他是怎么发现危险的?有没有可能张家兴和贺铭的失踪其实在他之前?第三,郭少并不是老嘉世的队员,他为什么会失踪?”

“你等一下。”邱非混乱了,他真的没有想到,宋奇英虽然是一个出道不过一个赛季的年轻选手,而且还小他一岁,仅仅从他的一番梳理之中能抓住这么多信息,这种思维能力恐怕连很多老前辈都比不上。看来这几天他不仅仅是跟着自己到处乱跑,的确是考虑过很多问题的。

“我觉得关键问题还是要想明白究竟谁都碰过那个破冰软件,我想碰过软件跟失踪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邱非在张家兴的名字后面划了一个叉,“你想,咱们昨天去雷霆的时候,戴妍琦和方学才看到我的共感空间时一点都不熟悉,张家兴已经失踪那么久了,他们一定已经彻查过他的个人终端,可是这样也毫无发现,如果张家兴真的接收过那个软件,他们不会是这样的反应。”

宋奇英蹙眉,“你这个解释也未免有点牵强。”

“我知道,”邱非摆摆手,“咱们现在只是猜测而已,你想,如果张家兴解释不通,那郭少算怎么回事呢?就是你刚才的问题,郭少是怎么接触到这个软件的?如果不是因为自己队里的前辈忽然失踪了,他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个软件有多危险,也不会试图在失踪之前把软件传递给别人,如果是郭少在贺铭之前失踪,那咱们根本就不会知道这件事。”

“也就是说,失踪的范围的确可以确定在老嘉世成员之间了,郭少只是运气不好被垫背的?”宋奇英指着面板上的名字问道。

邱非点点头,指尖在刘皓的名字后面一敲,“现在的问题就是,刘皓的失踪是否和贺铭以及张家兴一样。”

“那咱们现在到底是去神奇还是去呼啸啊?”宋奇英懵道。

“神奇,还是神奇。”邱非在神奇战队上画了一个重点符号,“毕竟老嘉世的普通队员基本都去了神奇,如果接下来还有人失踪,咱们说不定就能碰上。”

邱非说完,收起了白板准备起身,宋奇英在一旁略有担忧地看了他一眼,“你确定你现在的状态没问题吗?如果还有人开启你的空间怎么办?”

“那样不是更好吗?”邱非背对着他穿衣服,“既不需要你来受罪又能接收到郭少的信息。”

“那受罪的不就是你了吗?”宋奇英拉下了脸,“我觉得还是等戴妍琦他们......”

邱非捏住纽扣的手猛一用力,“拜托你搞清楚,被警察通缉的可是你,我是在帮你。”

“我知道!”宋奇英有点急了,“就是因为没必要把你牵扯进来所以我才这么说的啊!”

邱非转过身,慢慢地看着他,然后露出一个自然的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说过,付出当然要比收获小得多,这样的生意做起来才有意义。”

“做好你自己的事,其他的不用你考虑。”

宋奇英明显还想说什么,但是邱非已经转过身去收拾二人的行李了,也就怏怏地闭了嘴。

邱非把散落在周围的衣物一件件捡起来往包里塞,然后用一条绑带将近心端紧紧地扎了起来,这一切都是背着宋奇英完成的,他什么都没看见。

 



不知道是不是独行侠的毛病被惯得太久了,吃过早饭之后,邱非就不见了。

宋奇英从汽车旅馆的餐厅里走出来,跑长途的汽车卡车司机们早已开走了座驾,旅馆外的停车场瞬间人走楼空。宋奇英站在空旷的场地里四下张望,没有看到邱非的影子。

本来宋奇英还打算问问他早饭为什么吃得那么少,说实话,宋奇英从没见过像邱非一样吃东西的人,他吃饭的时候克制极了,宋奇英注意到,他几乎每样都只吃一人份的一半,而且进食的速度很快。虽然宋奇英从小跟着队里的前辈们一起长大,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从小养成,但是如果吃饭的时候对面做了一个把进食当任务一样的人,那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宋奇英感觉遇上了个对手。

邱非的终端还留在他这儿,连支付都做不到,宋奇英实在想不明白邱非能去哪儿。

汽车旅馆的地下有一个放映室,宋奇英刷了邱非的终端走了进去,里面正在放一部很老的老片子,虽然不是黑白的,但是陈旧的年代感扑面而来。与地上一样,工厂式的放映室里空无一人,只有大屏幕上的一对男女在新婚的路上玩玩闹闹,宋奇英忽然觉得有一种被世界排斥的感觉。

于是他坐下来看,这是一部很老却有着淡淡惊悚味道的片子,宋奇英正看到新婚的妻子在丈夫家族的庄园里到处发现署名为Rebecca的女人物品,并向管家质问时,忽然听到耳边传来浅浅的叹息声。

“没有经历过磨砺的感情就一定不长久吗?”

宋奇英打量着身边这个面容温和的少年,放映室里昏暗的灯光将一片阴影打在他的侧脸,看上去有点神秘。

“你在跟我说话?”宋奇英指了指自己。

少年回过头来,冲他露齿一笑,竟然有一种春风拂过般和煦的感觉。

“不是跟你还是跟谁呢?不用怕,我和你一样,在这里等人罢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等人?”宋奇英奇怪了,仔细回忆他和邱非在旅馆入住的一切细节,似乎没见到过这个少年。

“会在汽车旅馆里独自看爱情片的人,”少年笑笑,“要么是刚失恋,要么是失不上恋的。”

宋奇英觉得脸上有点发烫,这是个很不好的预兆。

“那你是哪一种?”

“我?”少年还是笑,“前一种。”

“抱歉。”宋奇英毫不带感情地说。

少年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说:“这片子的时间不长,你等的人应该很快就回来了吧?”

“应该是吧。”宋奇英有点茫然,完全不明白这与自己搭讪的男生究竟是为何而来。就在这时,大银幕上女主人公不小心打破了一个昂贵的瓷瓶,在极度惶恐的情绪下降瓷瓶的碎片藏进了抽屉里,宋奇英看着她一边倒吸着凉气一边用手按着胸口,忽然自己也有点不舒服了。

“所谓做生意,付出一定要远远小于收益,这样的生意做起来才有意思。”少年忽然又开了口,从怀里摸出一个小小的黑色盒子,递到了宋奇英的面前。

“这个东西,可以替我交给你等的人吗?”

“你是谁?”宋奇英的眼睛像磁石一样钉在他的身上。

少年淡淡一笑,“我叫乔一帆,等你的朋友回来,告诉他我的名字,他就会安心许多。”

“我不明白,你到底是谁?他怎么会......你等等!”

宋奇英还没伸手挽留,少年已经起身朝放映室的大门走去,一边走一边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记得帮我传达一下,就说苏沐橙代我问他好。”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