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邱宋】关于Rumor的后续

全职文复健,从走心的邱宋开始

走心,真的走心哦:)

来源是之前开过的Rumor First的坑,就算是一个完满的结局吧(够






荣耀官服相较于其他热门网游官服,算是个相当迟钝的存在,其他网游开服不到一年就火急火燎地开办各种先上线下活动,各种玩家直播间活动的推出,还有各种酷炫氪金神器的上线,一言以蔽之就是变着法地提醒你一穷二白,靠怼肝起家的小白在网游的世界里活下去的几率是多么的低。

不知官方抽了什么风,荣耀开服的第十三个年头,官方终于后知后觉地开放了结缘系统,可想而知望眼欲穿的忠实老粉们可以激动到什么境地。世界频小喇叭等一系列公众系统秒变世纪佳缘网站免费征婚广告不说,你无需怀疑上一秒还在地图美景中和你甜蜜依偎的老婆会不会是屏幕后抱着孩子谈恋爱的“二八大汉”。

玩家们娱乐自己归娱乐自己,职业选手表示这样的环境简直涤荡人心,三伏暑天里感受到世界清凉的恶意。

年少轻狂谁都有,承认不承认就是另一回事了。对了,邱非就是那个你打死他他都不会承认自己曾经在第十赛季干过什么蠢事的存在。

还能有什么蠢事,献身霸图的汉子呗。(ps:是账号卡)

事后证明当初自己跟宋奇英在舆论圈里闹出的一系列被网友们脑补的嘉世与霸图爱恨情仇系列狗血大戏,都不过是官方当年在愚人节放出的小道消息而已。说白了,玩家消费官方这么多年,也该被压上一会了。

可是愣是把两个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选手逼得gay里gay气,莫名的过分。

第十赛季,宋奇英拿回账号卡飞回青岛的那一天,邱非就在队里立下生死状:今后谁敢再提这茬,统统开除出队,不留一个活口。

然后第二天他就收到了来自霸图队员老母亲般的关怀与慰问。很简单,除了霸图正副队以外,所有人都想歪了。更可恨的是,邱非至今都没搞明白,张佳乐前辈的人脉网到底是有多么可怕,导致全联盟的大小几百个选手群,第二天都被这则看似劲爆的消息给刷屏了。

宋奇英当晚一个电话就打到了邱非的手机上:你要是把我们副队长气出心脏病来,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心脏病?他不是资深患者吗?

邱非应对来自外界的干扰永远都只用一个办法,深吸一口气,憋住,放慢脚步绕着训练室走一圈,然后摸摸闻理手感极好的头毛,等到再次呼气的时候,把一切都忘掉。

是的,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只要忘记,对邱非来说一切就不存在。

他可是队长,他有很多应对的办法,不是吗?

 

不是。

自我忘却是一回事,被强制回忆又是另一回事。

第十三赛季的夏休期,蓝雨做东的场子。

难得喻队长今年没有把交流会办在经济实惠的蓝雨俱乐部食堂里,早已能顶半边天的卢瀚文兴致盎然地从队长手里领了经费,大手一挥,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生代选手们就兴冲冲地跟着卢瀚文奔向了广州当地最有名的茶餐厅。

然后到了才发现,队长只给了五百块。

于是所有的人转战KTV。

KTV这种经济实惠又能嗨的地方最需要的就是leader一般的存在,很明显联盟里大多数男性选手是缺乏这种能力的,于是戴妍琦不介意地自告奋勇,为大家开一个好头。

小小的包房里瞬间开始拉帮结派,戴妍琦只趴在点歌台上点了五首歌,就兴致索然地撂下麦克风找烟雨那边的姐妹花聊天去了,聊天内容无外乎最新的电视剧APP和某个游戏直播间的女主播;被强行推上点歌台的乔一帆温和地摆手说不会唱,转而去研究大屏幕前出问题的立麦,顺便整理线路以防绊倒人;高英杰那边寓教于乐,拉着罗辑研究roll点学在酒吧游戏中的应用。盖才捷那边……相比之下接地气得许多,跟郭少和宋奇英讨论线上情缘的问题。

好吧,尴尬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邱非被拉进包厢之后被卢瀚文吵得头疼,挑了个小角落一坐下就抱着胳膊闭目养神,包厢里实在吵得要命,他也睡不着,于是索性装睡,以防有话题引到他这里来。结果好死不死,讨论尴尬问题的三人组刚好就坐在他的旁边,三人的声音不大不小,被隐没在嘈杂的背景音乐里,却刚好传进邱非的耳朵里。

我以后再也不在KTV里装睡了。邱非想。

恰好盖才捷问道二人有没有结过情缘。

郭少实诚地摇摇头,宋奇英却问了个石破天惊的问题:结缘非的是异性吗?

盖才捷利落地捂住他的嘴,生怕把戴妍琦引来。

没有限制,只要有爱,都能发电。见过大世面的盖才捷淡定道。

我应该已经结过情缘了。宋奇英说。

“那不算,几年前那个是官方唬人的。”郭少笑。

“话说你当时跟谁结的来着?圈里的还是玩家?”盖才捷说话随性得很,习惯性地用“圈里”这个说法指代联盟选手。

“你不知道?”郭少有点惊讶,“当时他和……”

郭少的声音忽然小了下去,邱非估摸着他应该是被宋奇英捂住了嘴。虽然不知道宋奇英是不是看见了一旁的自己才这么做的,邱非在心里还是给他点了个赞。

“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宋奇英说。

邱非忽然很想跳起来掐死他。

“你不是认真的对吧?”盖才捷也绷不住了,他那略低沉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了邱非耳朵里。

“怎么会?我……认真还是认真的。”宋奇英的声音忽然小了下去,不知怎的,邱非似乎能看到宋奇英低头沉思的样子,蹙起一点眉心,下巴微微倾斜。

“那就不是啥年少轻狂,我可还没见过你二的时候,换句话说,你二得很认真。”盖才捷下了定义,封死了宋奇英心里那么一丢丢的侥幸心理。

“是谁?”盖才捷问。

郭少哂笑一声。

“是……”宋奇英的声音颤抖起来,邱非环在胸前的手臂感受到自己陡然加快的心跳,仿佛一把随着宋奇英的声音悬高的剑,剑尖直指端坐着的自己。

“我们队训练营的一个女孩。”

“哈?”来自盖才捷和郭少的二重质疑。

邱非在那一刹那差一点心脏骤停。

“不是……”郭少挣扎着差点暴走,被宋奇英果断拦下:“你一年才见我几次?我什么感情状况你清楚吗?啊?”

郭少痛苦地躲避着宋奇英掐上自己脖子的魔爪,霸图的人都是怪物,他沉痛地想。

在那之后,三人组又说了些什么,邱非如同风过耳一般,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耳边女生们的吵闹仿佛也离他远去。大概过了十分钟,浪了一圈回来的卢瀚文猛地在邱非身边坐下,沙发的弹力让恍惚之中的邱非一个侧身,倒在了卢瀚文的身上。

卢瀚文大惊小怪地“嗷”了一嗓子。他压根就没注意到这儿还有邱非一个活物。

“你睡着了吗?邱队长?”卢瀚文小心地戳了戳邱非的胳膊,邱非坐直身体,慢慢地揉了揉眼睛。

“要不你还是回去休息吧,我去给闻理打电话。”

邱非摇摇头,扶着他的胳膊起身,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推开了门,离开了包厢。

 

广州的夏季温和得很,入了夜尤其如此。邱非来的时候没带外套,一身短袖体恤站在熏黄的街灯下,薄汗慢慢散去,脑袋也清醒了不少。

邱非扶着额头自言自语。

“奇怪……奇怪得很。”

“邱非。”

下一秒一个试探的声音传来,邱非转过身,发现宋奇英站在自己身后。

“你怎么样?是不是不舒服了?卢瀚文让我送你回酒店。”

这位霸图的接班人还是一贯的简言少语,神情平淡如常,仿佛掉在泥淖里都改变不了人家的本质高洁。看邱非不答,便拿起左手的车钥匙冲他扬了扬。

“你开车?”邱非发出怀疑的声音。

“信不过我?”宋奇英笑了。

“是。”邱非说。

宋奇英:“.…..”

天知道在张新杰手底下调教出来的司机会是个什么样子,邱非其实不是不放心宋奇英,他是不放心其他人。

苍天保佑其他司机不会被宋奇英的佛系开车法逼出路怒症来。

恰巧他现在想杜绝一切和宋奇英有关的活动,他宁可走回酒店去。

“来吧,这么晚了我不放心一个人回去。”宋奇英很快找到了蓝雨队里的车,一辆不是很抢眼的白色帕萨特。宋奇英推开副驾驶的门,拍了拍座位。

“我又不是女生,你应该去送戴妍琦她们。”

“她们之后还有活动,你确定不上来?”宋奇英好脾气地笑了,“我觉得你现在比较危险。”

“什么意思?”

宋奇英难得地耸了耸肩,“你不是不舒服吗?”

果然期待这块木头能说出什么感人的话简直就是放屁。邱非哀叹一声,坐上了副驾驶。

景物很快地在车窗上流逝,邱非侧过头去看自己在车窗上的影子,仿佛顾影自怜的傻瓜一个。

“晕车吗?需要我把车窗打开吗?”

“开你的车。”邱非没什么好气地说,“撞了东西卢瀚文会杀了你的。”

“你怎么了?今天有点不对劲,不只是不舒服吧?”

邱非抬眼看着宋奇英那只即将伸到自己额头上的爪子,忽然气不打一处来,挥开了。

“你……”

“我做了让你讨厌的事吗?”半晌后,传来小心翼翼的声音。

“没有。”邱非捂住了脸。

车体的运行停住了,宋奇英轻轻把手搭在方向盘上,陷入了沉默。

“我们应该……和你一起玩的?你刚才在沙发上睡觉,身边没人陪你。”

“闻理呢?不和你一起吗?”

去他妈的闻理。邱非想。之前因为团队赛走神的原因,闻理被他留在酒店洗所有人的衣服了。

“我不知道你居然还有说废话的时候,真难得。”邱非冷笑,“还打算说点什么?我会把你惹火的对吧,照这样下去。”

“我明白了。”宋奇英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的确惹到你了对吧!你等会让我想想,我们之前唯一的交际就是打比赛,我记得我应该没惹过你,你也不是小心眼的人,虽然团队赛我一上来就先把闻理给灭了,但那时候他好像丢了魂,太找打了不打他打谁……后来呢……就是吃饭,饭桌上我记得只给你递了一瓶老干妈来着,但你应该不吃辣才对,后来就是大家一起去KTV玩,我也没有和你说话……难道是老干妈!”

宋奇英恍然,“对不起我不应该给你递老干妈,我记得你吃不了辣的。”

邱非不自知地慢慢转过头望着他,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很想轻轻地摸一下宋奇英可爱的脸蛋,然后狠狠呼他一巴掌。

宋奇英不是精神病人,他是智障儿童。

邱非拉开车门,准备下车。

“唉我错了!我说错了吗?”宋奇英一时间急的不知道是解安全带还是拦人。

“你没错,孩子。”邱非一手撑着车门,一手搭在安全带上,回过头只留给他一个被阴影遮去一半的面容,眼睛里仿佛浸了墨一般,又冷又重。

“果然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去招惹你,别误会,我说的是三年前那个该死的情缘。这跟你的出身,你的智商都没有关系,仅仅因为是你,就是你的原因。你说过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对吧,很不好意思,我也是一样。自从三年前那件事情发生以后,我没给过你一个字的解释,我现在全部都给你,你听好:我,非常后悔曾经给你带来的麻烦,本属于我们嘉世的事情却牵连到了你,对此我深感抱歉,对于给你带来的的初恋回忆一起。我不希望得到你的原谅,只希望这件事从此以后不会再影响你的生活,至少在别人问起你初恋的时候,你能够坦坦荡荡地承认,而不是勾起你惨痛的回忆。”

“这样够了吗?”邱非问。

宋奇英的沉默有些异常,他低着头,蹙眉思考的样子没有出现在他的脸上,相反,真的如他所言,再抬起头时,宋奇英看上去无比坦荡。

“原来你都听见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不要道歉,因为……”宋奇英看向窗外,扯出一个惨淡的微笑,“我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曾经用自己的账号跟一个女孩定过情缘。”

“后来呢。”邱非挑眉。

“被我们队长一顿狠骂之后被解除了情缘。”宋奇英望天。

“……”

“所以在那之后,我也考虑过和你结情缘的事,这件事,我一直在反思,可是没有结果,因为你根本没做错任何事。”宋奇英把眼睛定回了他的身上。

“换做是我,为了支持一个风雨飘摇的队伍,我觉得我什么都能干得出来,真的,说不定比你还夸张。”宋奇英笑,“在那之后,我一直很佩服你,你大概不知道吧。”

邱非望着他唇下一寸的地方,露出一个淡漠的笑,“我?”

“我最不擅长的就是讨厌别人,更何况,我觉得你对我意义重大。”宋奇英甩甩脑袋,“我大概又胡说八道了,但是请你相信,在我眼里你和叶修前辈一样的努力,你和他很像。”

“你的确胡说了,干嘛突然扯到他?你说我像他又是什么意思?”邱非气笑了。

“你凑合着理解吧,”宋奇英拍了一把方向盘,“我知道你人其实很好,但你平时什么都不说,别人想和你亲近也无从下手,这样很急人的你知道吗?”

“不知道。”邱非坦荡无比。

“你跟叶前辈真的越来越像了,真的。”宋奇英感叹了一声,出于纯粹的赞美。

邱非不再说话,突然地弯下腰,在方向盘上靠了一会儿脑袋,半晌才发出闷闷的声音。

“我们,回去吧?”

“好,回去。”听到了保证,宋奇英兴高采烈地重新启动车子。

邱非一点也不想浪费自己难得地脑细胞去揣摩宋奇英的心思,这个蠢孩子已经被流言蜚语折磨得如此gay里gay气却不自知,但是有一点没错,他的确像一头年轻的豹子,或是苍鹰,无视沟壑与险阻,只要还能前进,就能忘却一切,只要身边还有人陪伴,就能一往无前。

邱非认真地想:没错,我不舒服,我非常的不舒服,我被某个白痴感染了病毒,没错,就是这样,于是闻理今天还得再洗一个战队的衣服,对,没错。

宋奇英稳稳当当地握着方向盘,双眼平视前方目不斜视,虽然能把人逼疯的佛系开车法再次上线,但很明显,有一抹笑意,是挂在他嘴角的。

邱非长了这么大,从来不会因为别人的缘故改变自己的想法,而现在他惨痛地发现自己一个事实,即使他无比抵触改变,身边总有那么一个人仍在坚持,不是为了将他变成别人理想中的样子,而是小心翼翼地、宁可被忽视,也不愿惊动那个躲在层层堡垒中安逸度日的他。换句话说,叫做保护。

邱非看着他握方向盘的手,用力地,使劲拍了一下。

“我们,回去吧。”


the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