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科幻伪科幻】共感

· 没写完的邱宋,有灵感就写点吧

接上离家出走二人组





小姐姐......

宋奇英上上下下用切割刀般的目光把邱非看了几个来回,最后露出一个绝望而企图逃避的微笑。

“不,不可能。”

“其实你心里已经承认了吧。”

“不我没有。”

“可是你刚才的表情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从来没见过女生的霸图人’。”邱非露出怜悯的微笑。

宋奇英闭嘴。他不想在霸图的地盘上跟邱非讨论这个问题,这种感觉就像是你欠了别人的钱而债主站在你家楼下拿大喇叭嗷嗷地公之于众一样。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宋奇英想在张新杰发现之前赶紧离开是非之地。

“既然你准备好了,那随时都可以。”邱非拿着钥匙把他转过来,解开了他的手铐,然后从手腕上把自己的终端机解了下来,递给宋奇英。

“这是交换,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

“所以我们第一站去哪里?”

“当然是一个有能力做破冰而且收费低廉又隐秘的地方了。”

“为什么收费要低?”宋奇英皱眉。

“你看我很像有钱人吗?”邱非冲他摊开双手。

邱非说到收费问题的时候,看上去绝不像个没有经验的人,就像宋奇英对女朋友的事没有经验一样,他同样也不知道该怎么省钱。邱非对此见怪不怪,毕竟要论专长的话,在省钱这方面没人能比他更专业,鬼知道在嘉士走向落魄的时候他是怎么以一人之力撑起苏沐橙一年的场面费的。

宋奇英别别扭扭地和邱非挤在一辆摩托车的座位上,车斗位置被邱非加上了一个小型操作台,占去座位三分之一的位置,宋奇英的手没有地方放,一会儿拽着邱非后面的衣角,一会抓着摩托车的座椅,前面传来邱非关于他能不能安生一点的抱怨。宋奇英默默地看了一眼那个操作台,觉得跟怪人果然没什么好讲的。

邱非说要找的那个可以破冰的地方,宋奇英原以为是什么地下黑作坊,但是万万没想到他直接去了雷霆战队总部。

刚下城际高速,宋奇英遥遥地看到了远处那个画着大齿轮和扳手图标的广告牌,周围方圆十里除了沙子和土荒无人烟,简朴中隐隐透露一股寒酸。好好的一个战队愣是要把自己塑造成城乡结合部维修处,也是不容易。宋奇英吐槽。

宋奇英跟着邱非走入俱乐部大门,坐在前台打游戏的方学才懒懒地掀了一下眼皮,看见来者何人之后猛地睁大眼睛,看见煞神一般扔下终端,鬼哭狼嚎地掀起门帘冲进了里间。

“邱非又来啦!戴爷快出来啊啊啊啊!”

邱非淡然处之,把怀里抱着的操作台往前台上一放,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然后双手叉腰等方学才叫人出来。

正当宋奇英苦苦思索戴爷是谁这个问题的时候,门帘再次被掀开,一个全身蒸汽朋克,差不多一米六的姑娘中气十足地喊道:

“来人!给朕退下!”

戴妍琦。

我踏马怎么早没想到。宋奇英想。

邱非保持姿势眼睛都没往那边瞟一下,“我不找你,我找肖队长。”

“那你可想好了,我不会问你要帐,但是我们队长可就不一样了。”

宋奇英轻轻地拿胳膊肘怼邱非,“你怎么还欠债不还呢……”

邱非不客气地怼了回去。

“我有技术性的问题要找肖队长,你行吗?”

“你都没让我看东西,怎么知道我不行?”

躲在门帘后面的方学才小声道:“队长出去要债了。”

“你们不是帮人追债的吗?怎么还有钱放债?”宋奇英终于忍不住了。

“我们放的债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戴妍琦嫣然一笑,邱非用指头敲敲桌面上摆着的操作台。

“付出永远要小于收获,不然这样的生意做起来没意思。雷霆战队能放出来的债,除了技术还能有什么呢?”

“破冰技术?”宋奇英接道。

戴妍琦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那你以为呢?”

“既然掌握了这么高端的黑冰技术,你们怎么还是这么穷?”宋奇英又道。

“这小子从哪儿找来的?还让不让人做生意了?”戴妍琦指着他问邱非。

邱非咳嗽一声,“送上门来的生意,你们做不做?”

“又来一个欠债不还的。”戴妍琦忿忿地嘟囔着,脑袋转向一边。

“不,他会还钱的,我向你保证。”邱非露齿一笑,宋奇英抖了一抖,忽然有一种站在贼船上欲哭无泪地回望陆地的感觉。

方学才打了个响指,从门帘下面钻了出来。

“不就是破个冰嘛,多大的事,队长不在我一样做,什么软件?拿来吧。”

“这回欠钱我要利息的!”戴妍琦在一边说。

方学才掀开邱非操作台上盖着的保护板,从个人终端里扯出一根数据线,找了个接口插上,噼里啪啦一番之后,操作面板亮了起来。

宋奇英悄悄地扯了一下邱非的袖子,“为什么要我付钱?我出来的时候没带终端啊!”

“我说过了,为了郭少,你不会反悔了吧?”邱非看都没看他一眼。

“那你呢?你不也是为了破冰来的吗?凭什么你不用付钱?”

“我不付钱?”邱非苦笑一下,“你看待会儿假如我不付钱,戴妍琦会不会放我走。”

“那她说你欠债是指什么?”

“哎这是什么东西?”

方学才像鸵鸟一样把脑袋埋在操作台下,邱非还没来得及阻止,操作台下忽然传来一阵巨响,然后就是方学才嗷嗷的叫声。

与此同时,宋奇英忽然感到自己的左臂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近心端的位置仿佛刺入了一根金针,他不由自主地按住了大臂的末端,邱非叹息一般的眼神扫了过来。

宋奇英不会忘记这种感觉的,毕竟那是随着火热的战法小姐姐的密聊回忆随之而来的痛苦。邱非意料之中地拉过宋奇英的左手,往他手腕上装配的终端上按了几下,宋奇英的左臂忽然失去了知觉。

操作台下的方学才还在一边骂娘一边按摩自己撞到操作台上的脑壳,宋奇英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因为他意识到了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

戴妍琦在一旁悠悠地咳嗽了一声:“现在你知道他为什么会欠债了吧?”

“这是个共感装置,对不对?”宋奇英指着操作台问,“未经共感对象同意就强行开启连接模式是违法的!”

“说的好像昨天晚上我没违法似的。”邱非嗤之以鼻,但是眉眼之间多少有一些愧色,多到可以忽略不计。

“我也不想这样,这就是郭少发给我的破冰软件带来的病毒,凡是进入我的共感空间的用户一旦开启神经连接就会无法解除,唯一解除的办法在我这里。”

“什么办法?”

方学才那边传来“啪”的一声,“当然是强行关机了,连这都不知道?”

宋奇英沉默了,真没想到这种上个世纪黑网吧网管的必修课技能居然能在掌握先进技术的雷霆战队里重现,这趟来的还真不算亏。

“也就是说,郭少给你传来的软件其实是黑冰?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想他也不是故意的。”邱非伸出一根手指,“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方法就是,郭少传来的软件其实是一个信号。”

“什么信号?”宋奇英问。

“如果你被困在一个被孤立的网络空间里,唯一能打开的应用就是共感开关,那么请问你会用什么方法求救呢?”戴妍琦半个身子都靠在身后的桌子上,懒洋洋地喝着一杯酸奶冰淇淋。

“求救信号......”宋奇英蓦然。

邱非终于把眼睛定在了他身上。

“那我刚才感觉到的是......”宋奇英摸着自己的左臂。

“片段传感。”邱非开口,“我本来不打算随意开启共感装置的,郭少那边的情况还不清楚,贸然动作很可能会威胁到网络之外的人,方学才刚才应该是无意间开启了装置,所以你才会有片刻的共感。”

“可是我感到了一阵刺痛!”宋奇英的脸白了,“郭少那边到底怎么了!”

“淡定。”邱非按了一下手掌,“那是他的他的神经元电流通过,那么短的时间郭少还来不及给你发信息呢。”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说你经常偷偷摸摸地干这种违法的事儿吗?”宋奇英蹙眉。

戴妍琦和方学才同时发出一声嗤笑。

邱非叹了口气,“我和你一样,无意间接收到了他的传感,只不过我比你惨点儿,共感开启期间,我昏过去整整两天,醒来的时候半张脸差点被我的猫吃掉。”

宋奇英悚然。

邱非微微一笑,“我逗你的。”

“那怎么办?”戴妍琦插嘴,“不接收共感的话就没法知道郭少那边的具体情况,光是神经原电流这小子就受不了,难道你要找个会说话的猫猫狗狗吗?”

“我要是自己能解决还找你个卖黑冰的干什么?”邱非再次吝啬自己投向戴妍琦的目光。

戴妍琦咬着酸奶勺面无表情地望向方学才,后者一脸死灰。

“这又不是技术性问题,队长回来了也没辙。”

宋奇英皱眉,难道这群人......

“再让我试一次吧。”

“你确定?所有的感官体验都会集中在你的左臂上,即使接收到了肢体信号,你也未必能解读出郭少的信息。”

“如果扩大接收信号的皮肤表面呢?郭少既然能想到这种办法,应该不会就这样放弃的。”宋奇英摸着胳膊道。

方学才刚才开始一直在保持沉默,忽然插了一句,“其实有办法,但是需要能够模拟人类知觉神经的高敏度传感器,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可以在网络空间实现这一点。”

“你是说找一个媒介?”戴妍琦揉了揉自己的前额,“的确有这种东西,但是基本都被科研实验室垄断掉了,我们上哪儿去找呢?”

宋奇英看了看邱非的脸色,“其实霸图技术部就有。”

“你有两个选择,”邱非竖起两根手指,“一:离开我回家去,然后准备迎接张新杰地狱之怒外加关小黑屋;二:我们去洗劫一个科研实验室。”

宋奇英怒,“还不是你把我带出来的!就算我回去也要拖着你一起!凭什么只有我要受罚啊?”

“你拖我回去也没用,因为没人能管我。”邱非自然地说。

戴妍琦嘴里的塑料勺咬得咯吱作响,讲真,她最期待的场面马上就要出现了,然而就在这时,方学才又冒出一句:“第三个选择,你们直接去神奇俱乐部。”

这回轮到宋奇英和邱非沉默了。

“你觉得呢?”邱非问。

“不错的选择,但是你会和我一起去吗?”宋奇英瞟他一眼。

“其实你们可以兵分两路,邱非留下来破冰,宋奇英你就自己去神奇看看吧,就算神奇俱乐部真有什么问题,他们也不会对你下手的。”方学才话音未落,就莫名其妙地挨了戴妍琦一肘子。

方学才瞪着戴妍琦,后者抱着胳膊摇头,长叹一声,走到邱非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一脸老成道:

“还是你们一起去吧,留你个肉票在这里还得我们供吃供喝。”

“不,其实我已经打算去洗劫实验室了。”邱非板着脸说。

“就算要洗劫,我们也得去洗劫神奇的实验室。”宋奇英握紧拳头,“如果有必要,我们完全可以把老嘉世队员所在的俱乐部都洗劫一遍!”

邱非仰头长叹,他忽然也有一种站在贼船望陆地的感觉。

有猪队友不可怕,可怕的是队友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猪。

戴妍琦和方学才噌噌地后退三米。

“放心,我不会再欠你们什么了。邱非从后腰处摸了一个方盒子出来,盒盖上嵌着一块小小的锂电池组。

“这个东西差不多够了吧。”

宋奇英看着那个疑似便携能源转换装置的东西,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问邱非的钱都花到哪儿去了,按新嘉世的运营情况来看,邱非再怎么穷也不会把自己搞到欠债的。

宋奇英侧目看了看邱非交给自己的个人终端,看上去是用了很久的样子,金属外壳的边缘也有了磨损。

最后戴妍琦和方学才还是收下了邱非的那个小玩意,邱非把操作台留在了雷霆战队,带着宋奇英走出了俱乐部的大门。

这次机车坐起来不拥挤了,本来就不大的位置正好容纳下两个少年。宋奇英坐在他身后,调出了地图之后把手腕伸到邱非面前。

邱非点点头,开启了发动机。

“你为什么会欠雷霆的钱?你还欠了其他的债吗?”宋奇英问。

“跟你有什么关系。”邱非戴上了头盔,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嘉世很缺钱用吗?”宋奇英相信邱非应该不是因为个人原因而欠钱的人。

邱非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即使这样也不用他的钱吗?宋奇英想起他们离开霸图之前,两人就是在他的房间里见面的,要是那个时候早知道二人要亡命天涯,宋奇英一定会把自己的全部身家都带上的。

邱非看上去的确不是一个有钱人,但是一个有办法的人。

宋奇英选择相信他,邱非的车开得很快,宋奇英忽然有一种错觉,这条路好像一直没有尽头,他也差点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

TBC.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