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韭剪韭

【邱宋】Rumor First

有一天,我终于想起了邱非挑战赛paro还没写完......于是我又回来了......我没有拖更!只是最近在写于远cp而已,好吧我就是拖更了......

上一话:https://baishu220.lofter.com/post/1eab13a5_111ac8b8
--------------------------------------------------------------
(6)

鸾辂音尘(11:15):我知道你最近遇上麻烦了,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你尽管开口,我一定帮你。
鸾辂音尘(11:16):这件事说到底我也有错,当初就不该怂恿你结婚。
鸾辂音尘(11:17):相信我!还有转机的!
鸾辂音尘(11:17):别不理我呀邱非!什么事大家一起商量嘛!再说了,你现在和长河落日不还绑着婚姻关系呢嘛,至少能帮你挽回一点声誉。

战斗格式(11:17):早离了。
鸾辂音尘(11:17):为什么??现在只有宋奇英能帮你了,你还跟他离了!是不是宋奇英要求的?
战斗格式(11:17):我要求的。
鸾辂音尘(11:18):你有病吧?要不就是......你就是有病!!!
战斗格式(11:18):留着关系给人看笑话?顺便再给那些媒体胡说八道的机会?说我利用关系威胁宋奇英?
鸾辂音尘(11:18):可是、这么一来唯一能证明你清白的机会都没了呀!
战斗格式(11:18):我清白吗?材料是我抢的人是我杀的,视频都在网上挂着呢,500万的点击量,清白?
鸾辂音尘(11:19):那......怎么办?
战斗格式(11:19):等半年,然后看表现。
鸾辂音尘(11:19):半年之后,你还要去抢材料吗?
邱非沉默了。
呵,人不走运真是喝凉水都塞牙。邱非嘴角滑过一丝冷笑,闭了闭眼,努力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里赶出去。
说真的,新嘉世接到禁赛通知的那一天,他脑中第一个念头,就是宋奇英。
他举报了新嘉世。
震怒。
所以其实全明星赛上,他真是想把宋奇英揪出来好好理论一下的。但是到底宋奇英的反应着实令他意外。
举报了自己的人还能拽着自己要戒指盒?要么宋奇英是影帝来的,要么,他是真纯良。
嘉世之前竞争对手不少,但在叶修前辈那一代到底在外面跟人家结了什么梁子,导致自己挑战赛都打完了,还有人憋着要报复嘉世。
他真的想不出来。
霸图?似乎是最有可能的,但也是最没可能的。
霸图的人不屑于干这种下三滥的事儿,何况他们的重心早就不在嘉世身上了。那天全明星,他见到了宋奇英真人,愈发无法把那个一脸纯真的货和这种腌臢事联系在一起。
无解。反正思考这些也没用了,嘉世,又得等上一年了。
啊......究竟有多少人等着看嘉世的笑话呢?
邱非靠在电脑椅上,抬头看天花板。
好累,身心俱疲的那种。

邱非爬回电脑前,动动鼠标,点开了新服的界面,看着角色背包里那个静静躺着的戒指盒,叹了口气。
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点击“赠送”,戒指盒消失了。
下一秒,好友状态那里微微变动了一下,他点上去一看,发现之前还是单向好友的战斗格式和长河落日,已经变成了双向。
宋奇英居然在线。
好吧,你想怎样?邱非紧盯着好友状态。
过了一会儿,弹出了一个小窗口。
【系统:长河落日 赠送礼物:戒指盒 是否接受?】
靠!什么意思?!
邱非拿起电话骂宋奇英的心都有了。
克制......

长河落日(11:21):你更需要,拿着吧。

邱非冷着脸,一点鼠标,又把戒指盒送了回去。
这一回,长河落日拒绝接受。

战斗格式(11:21):你再不要我就把它销毁了,你想白丢人是不是?

【系统:长河落日 接受了你的礼物】

长河落日(11:22):这下,我们可以好好聊聊了吧?

邱非皱起了眉。

战斗格式(11:23):你想干什么?
长河落日(11:23):别那么紧张,就算我真的图谋不轨,以我的力量也做不到。
战斗格式(11:23):少说废话,你到底想怎样?
长河落日(11:23):帮你。
战斗格式(11:23):不需要。
长河落日(11:23):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要不要先听听我的推理?
战斗格式(11:23):你不可能从我这里得到任何好处。
长河落日(11:24):(微笑)(微笑)别那么功利,邱非,你要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我只是想说出我的一点疑问,之后你怎样做,都跟我没关系,现在的你,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不是吗?

看到这儿,邱非再也忍不住了,抄起手边的手机,从通讯录里翻出一个号码,直接拨了过去。
他不喜欢被动。
等待音只响起了几下,那边就有人接听了。
“喂?邱非?”那边的声音一点也不意外,似乎早就料到他会给自己打来。
“你说疑问,什么疑问。”邱非单手握着手机,慢慢地走到了离自己最近的窗边,拉开窗户看着外面,让自己的声音和风声融为一体。
“如果我说新嘉世被禁赛是有人刻意为之的,你相信吗?”
“我怀疑过你。”邱非的眼睛静静地盯着窗外被路灯照亮的树叶。
那边浅笑两声,“不意外,不过很遗憾,不是我,这是有人从你们进入挑战赛起就谋划着的一场诬陷,你记不记得那个上传视频的ID?”
“应该是叫希望祷言。”邱非皱着眉头回忆道。
“没错,我后来查过这个ID,他除了上传你的视频以外,就没发过其他的东西,然而有趣的是,他的收藏夹里却全都是你们嘉世在挑战赛时的实况转播,一期不落。”
“说明什么?”
“说明他在仔细研究你们,尤其是你,和你的战斗格式,哦,准确的来说,是......如何才能做到被你劫杀而不引人注目。”
“你什么意思?”邱非心里差不多已经有了结论。
“这个ID的主人水平不错,但具体不错成什么样,我看不出来,或许你会有所发现。”
宋奇英引导着邱非在荣耀官网的视频区打开了另一个人的投稿,那人发的是一个采集技能讲授的视频,所以角色长时间在一个地方保持不动,而在那个视频里,恰好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拍到了那个被邱非劫杀的角色,一个战斗法师,长时间地在新手村教堂外的空地徘徊,一会儿躲进掩体,一会儿登高俯瞰,明显是在寻找着什么。
邱非凑近屏幕,仔细辨认着那个模糊的ID,的确,他看到了“希望祷言”这几个字。
“你猜,他在等什么?”
“猎物。”邱非沉声道。
“猎物掉进陷阱以后,这个ID,再也没有登陆过。”宋奇英补充道。
“等等......”邱非皱起了眉,看了看视频的拍摄时间,瞬间察觉出了不对劲。
“怎么会?!”
“你发现了吧?其实在你劫杀他的那天晚上,联盟的禁赛通知就已经下来了,这一次,你总该相信我说的话了吧?”
邱非不可置信地跌坐回椅子上,像是失去了思考能力一般,呆呆地盯着屏幕上那个战斗法师。
“所以你还是想想,最近嘉世都得罪谁了。”
“上一个......是你。”邱非喃喃道。
“都说了跟我没关系!”宋奇英忿忿。
邱非抬手按住额头,眼中满是费解。“关于这个问题,我不是没有想过,但是能让对方这样报复的,我真的想不出来。”
“嗯,我理解,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或许就是有人单纯看不惯嘉世再起而已。”宋奇英那边的声音踌躇了一下,“其实,关于那个人的信息,我这里已经有了。”
“是谁!”邱非一下子精神了。
“啊不,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这个人的地理位置我已经有了,你......要不要我给你发过去?”
“你怎么弄到的?”
“有一个东西,叫做技术部......”
“你们霸图的技术部一天到晚都干的什么事儿?给我发一份。”
几秒后,一个地址,静静地躺在邱非的屏幕上。
H市,萧山体育馆。
邱非愕然,下意识拧头去看窗外,街对面那座沉默的建筑。
“邱非,这个人其实还有其他小号,但是通过我的反复确认,‘希望祷言’应该就是他的大号了。”
“这个人不惜用大号也要举报你,看来他很坚定,如果你要去找他,切记小心。”
宋奇英的声音在邱非脑中一下子变得很虚幻,像随风远逝的落叶,留不下一丝痕迹。
沉默良久。
“嗯,我知道。”
“我说实话,我一直很期待和你交手,所以,嘉世务必要证明清白,返回职业联赛。”
“我......等你。在季后赛。”
邱非忽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用手一摸,更烫了。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发烧了吗?好像没有。
气氛好像有点奇怪......邱非略尴尬,他从来不擅长跟人掰扯这些话,这好像是戴妍琦的特长吧?宋奇英这是怎么了?他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邱非搜肠刮肚了半天,刚想开口,就听见宋奇英那边一阵骚乱,好像还有脚步声,然后响起了一个无比威严的声音。
“你怎么还在训练室?回去睡觉!”
“啊啊啊队长!”
又是一阵衣物摩擦的声音和杂乱的脚步声,宋奇英那边,“啪”的挂断了电话。
邱非看着屏幕上的结束通话,在心里为宋奇英默默地点了根蜡,同时将目光投向窗外,那幢高大的建筑。
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也是背地里捅自己刀子的地方。
一定得去,嘉世没有退路了。

评论(6)

热度(63)